昨天情人節大家都如何慶祝呢???有收到禮物嗎??
我和K昨天乖乖在家裡過節
沒情調又不浪漫的K     一早就先祝我情人節快樂
然後跟我說............

 " 我們就平淡的過情人節吧!! "
               
 " 平淡就是幸福~~ "

 " 平淡才會雋永~~ "


XXXXXXXXXXXXXXXX ( 髒話!!!自動消音 )

此時的我超想給他來個佛山無影腳+降龍十八掌     看看他是否能開竅點
後來認命的想想.......此人惡習太深......沒救了!!!


其實上星期我本來要訂一間高檔餐廳吃飯過節的
抱著高檔餐廳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的心態        一直拖到上星期才訂位.......
沒想到台灣有情 ( 錢 ) 人還真多阿!!!!
情人節當天與前後幾天整個大爆滿     已經無法預約了
而我也懶的再找餐廳      所以就直接放棄了~~~
不過我一定會再找時間去吃的   一定要吃到!!   ( 握緊拳頭、眼神堅定貌 )


既然在家過節     那就煮好一點吧!!!
花了點時間做白醬焗烤
然後兩人邊吃邊看我最近愛的韓劇
這樣的感覺也不錯~~   但若每次都如此.........
" K   你就完蛋了!!! "           ( K:我怎感受到很強的怨念 )


還有我要感謝K的同事Henry今天送我們一盒我最愛的薯條三兄弟
我都高興的抱著薯條三兄弟轉圈圈了~~
謝謝Henry!!!!    ( 這禮物比K送我的情人節巧克力禮物還棒!!   呵呵 )







其實從過年期間到最近       

我和K去吃了很多餐廳
從電視美食節目的推薦、網友的PO文、報章雜誌等......
目前為止都沒有很令我和K滿意和驚艷的 


就拿前兩天至陽明山文化大學附近的一間餐廳吃飯
到此餐廳吃飯可以看到台北市絕佳的夜景
裝潢風格也打造成國外度假的FU
甚至有藝人推薦他們家的餐點
總之看了非常心動.....自己爬文後......發現此間餐廳的評價有褒有貶
但還是想親自去試試看.......


結果..............我只能說.........
他們真的有絕佳的視野美景         裝潢風格也還不錯
但比較適合晚上去、陰天去、春天去、秋季去、熱愛與蚊蟲相處的人去.........
至於服務態度、餐點速度還有餐點口味上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OK


我和K是中午的時間過去      但排隊輪到我們入座時已經是下午了
點完餐後等了一陣子才上菜
接著就要欺騙自己的味覺  並開始和它們奮戰    更要與肉排拉扯
還要和太陽、紫外線玩躲貓貓        整頓飯吃起來實在辛苦
最後終於受不了       
倉皇狼狽的逃離現場


突然覺得自己幹麻吃的這麼辛苦      真是沒事找事做阿!!



K提議    既然已經上山了    那就找一間連鎖咖啡店喝喝飲料吧
這的確是個好提議!!!!
當日出發前我們各自帶了想看的書      就在咖啡店內     一邊閱讀    一邊享受著咖啡香
就這樣悠閒的    愉快的度過了幾個小時
我發現我開始愛上這樣的生活方式與步調耶......( 這是初老症狀嗎?? )
雖然最近沒吃到令人滿意、驚艷的美食     但卻意外有了新的收穫






肉燥雞蛋豆腐 

<材料>:豬絞肉200g、雞蛋豆腐1盒、蒜末1大匙、薑末1小匙、青蔥2

<調味料>:醬油2大匙、米酒1大匙、糖1茶匙、高湯5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雞蛋豆腐切小塊、青蔥切末備用。

2)起油鍋,爆香蒜末、薑末、蔥白,加入豬絞肉煎香後,再炒鬆散,加入米酒翻炒 。

3)加入豆腐、醬油、糖和高湯,稍微搖晃鍋子,讓每塊豆腐都能沾附到醬汁,大火煮滾醬汁後,轉小火燜1015分鐘。

4)起鍋前稍微收乾醬汁,加入蔥綠稍微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    烹調豆腐時,千萬不要用拌炒的方式,要用鍋鏟的背面輕輕的推動豆腐。

★    豬絞肉入鍋後,不要急著翻動它,先將絞肉鋪平,等一面煎至有點 恰恰,再翻面炒至鬆散,這樣炒出來的絞肉才會比較香。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又是一道殺白飯的料理
       忍不住就要多吃幾口飯
雞蛋豆腐的滑嫩配上香味四溢的絞肉       真的會讓人拿著湯匙一口接著一口
不管大人還是小孩一定都會喜歡這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唷!!






延伸閱讀:
蔥燒豆腐                     酸辣甜椒豆腐              蒜豉豆腐                 
 紅燒豆腐

辣燒百頁豆腐            醬瓜豆腐                       焗肉醬豆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