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462

 

 

 

 

嚴格來說....一直到去年為止     我只吃過一次薑母鴨

而唯一的一次薑母鴨經驗是在大學時期嘗試的

壽司外婆知道我常手腳冰冷    一到冬天時又特別怕冷

所以特別煮了薑母鴨讓我補補身

或許自家料理都比較真材食料.....也因為如此....害我從此對薑母鴨敬而遠之~~

我記得當時晚餐我只吃了一碗薑母鴨

結果整個晚上我熱到睡不著覺.....感覺自己全身就像著火般的灼熱     非常難受.....

從此不管天氣多冷、美食報導多好吃的薑母鴨、朋友強力推薦的.....完全都吸引不了我

 

 

 

直至今年家裡附近搬來一家頗負盛名的薑母鴨店

據說他們只有冬天才營業    且每次營業時總是吸引著滿滿的人潮

排隊沒有排個一兩個小時絕對吃不到((是有沒有這麼厲害?!?!))

好吧!!!既然這麼有名的薑母鴨店都搬到家裡附近了    也不用特地跑去外縣市吃 

那我就再給薑母鴨一次機會吧!!! 

但是要我在寒冷的天氣且在外面排隊排個一兩小時這種事     我可沒興趣  

好險店家是可以讓客人打包外帶的       那我這懶人當然選方便快速的方式啦!!!

 

 

 

回家後只要稍微加熱一下就可以吃了

實際品嚐後......我和K卻都覺得口味很一般般.....

所以他們到底是夯在哪阿?????

不過好險這第二次經驗沒有讓我吃完後全身熱到不舒服

但也不會讓我有欲望想嘗試第三次的薑母鴨 

 

 

 

 

 

 

今天分享的料理_腐乳雞片   裡頭的腐乳醬就是吃薑母鴨時要沾的醬

因為外帶的關係   店家給了很多的腐乳醬

最後薑母鴨吃完了  但醬還剩了好幾包

所以非常有勤儉美德的煮婦我當然拿來好好運用啦!!

我:K,你真是娶到個好媳婦呀!! 

 

 

 

 

 


 

 


腐乳雞片


 
<材料>:雞胸肉300g、鴻喜菇1/2包、雪白菇1/2包、新鮮香菇4朵、紅蘿蔔適量、甜豆莢適量、薑片5片、蒜頭3瓣

 

<醃肉醬料>:豆腐乳1大匙、米酒1茶匙、糖1茶匙、開水1大匙、蛋白1顆、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腐乳汁1大匙、高湯50c.c、白胡椒粉適量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70449

 

 

 

 


【做法】
(1)雞胸肉洗淨擦乾後切成片狀,用<醃肉醬料>醃漬兩小時以上備用。
(2)鴻喜菇和雪白菇切除蒂頭後用手剝成小塊、紅蘿蔔切片、甜豆莢兩側的豆筋摘除、蒜頭切片備用。
(3)熱鍋冷油放入雞胸肉片炒至半熟、變色後取出備用。
(4)原鍋加入薑片、蒜片爆香,再放入紅蘿蔔、鴻喜菇、雪白菇翻炒。
(5)加入<調味料>和甜豆莢翻炒均勻,再加入雞胸肉片燒煮入味,最後大火收乾醬汁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 熱鍋冷油炒雞胸肉片,肉質不容易乾澀、老柴。
★ 豆腐乳本身的鹹度就非常足夠,請根據自家豆腐乳廠牌及口味謹慎調味。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70464  

 

 

 

延伸閱讀:

豆乳燒雞翅              腐乳排骨             豆腐乳燒花菜                 

 

腐乳空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