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六是K的弟弟訂婚日子
由於我和K從12月份開始就毫無節制的大吃
再經過春節和228四天的連續假期    無止盡的狂吃
我倆體重一直飆升

從上星期開始     我就和K說........這兩星期要來好好控制一下飲食了
雖然我們不是主角      但也不能臃腫的太難看
不然女方的家長一定會說     " 這個大哥也太胖了吧!! " 
沒想到一向自我感覺良好的K居然說:" 這樣才有大哥的風範 "
我:............................


不過我也要負很大的責任啦~~
雖說要控制飲食       但是假日還是拉著K到處吃美食
K就說    平日在控制飲食    假日就全面失控    這樣有辦法瘦身嗎??
唉~~~沒辦法嘛!!!!    假日總想要好好犒賞自己    放鬆一下
尤其台灣的美食這麼多       想不被吸引都難啊!! 






我一直到去年才知道     
台灣稱呼的馬鈴薯       在中國各地的名稱可都不一樣
例如:內地稱馬鈴薯為 " 土豆 "  
          江浙一帶稱 " 洋山芋 "
          香港、廣東稱為 " 薯仔 "
 
剛開始聽到內地的人  口中說著土豆土豆的東西
我根本不知道是什麼      以為是台灣人說的花生 ( 台語 )
後來才搞清楚     原來內地人稱呼為 " 土豆 " 的東西   就是我們所稱的 " 馬鈴薯 "      
呵呵~~~  也算長了點小常識.....






醋溜土豆絲 

材料>:馬鈴薯2顆、辣椒2隻、青蔥1隻、乾辣椒10g、蒜頭3

<調味料>:鹽巴少許、白醋1大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馬鈴薯削皮後切成細絲,在活水下沖洗34次後浸泡水裡10分鐘,將第一次的水倒掉,換新水再泡10分鐘,第二次浸泡時可加入1茶匙的白醋,最後瀝乾備用。

2)辣椒切片、青蔥切末、乾辣椒切段、蒜頭切片備用。

3)熱油鍋,爆香蒜片、蔥末、辣椒,等香氣出來後加入土豆絲拌炒。

4)加入鹽巴調味後快速拌炒,起鍋前加入白醋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馬鈴薯切絲後沖洗、泡水是為了除去馬鈴薯本身的澱粉質,這樣入鍋炒才不會糊掉。

    第二次浸泡水裡添加白醋是為了防止馬鈴薯氧化變色,之後入鍋炒也可保持脆度。

    起鍋前加入白醋快速拌一下就可以起鍋,若炒太久,白醋揮發了就沒有醋溜的感覺了。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這道菜一定要快速      這樣馬鈴薯才會脆脆的     裡頭還會有QQ的口感

是一道非常爽口的菜          夏天當涼拌菜也非常好吃唷!!





延伸閱讀:
煎薯餅                        馬鈴薯燒雞                                 馬鈴薯炒肉末                       韓式涼拌馬鈴薯

泡菜薯泥                  鮪魚玉米焗馬鈴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