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星期好忙喔!!!!
除了打掃以及一些需要處理的瑣碎事情已經讓我忙得不可開交
再加上幾個聚會......整個行程簡直就是滿滿滿滿滿~~~


不過我是個幸福的小孩
接下來的春節假期我只要負責吃就好了!!
家裡不需要拜拜      所以我也不需要採買年菜燒煮


回K家       K媽本身就是超人      廚藝又厲害

通常我們回到家時    拜拜和年夜飯的食材    K媽也都準備的差不多了    
我頂多在旁邊幫忙打雜而已      也不用下廚     非常輕鬆
吃完飯後........K家的男人都會幫忙洗碗、削水果、泡茶
( K家男人在這方面真的是大加分呀!!! )
我只要在旁邊裝忙就好~~~哈哈!!!


回壽司的娘家也一樣~~
通常我們都是訂餐館在外面吃
偶爾在家煮的話       老爸老媽會算準我們回家的時間才煮飯
讓我們一回到家就是吃到熱熱的菜      飯後水果也會幫我們準備好
就連最後的洗碗工作        老媽也都說不用我幫忙     她來就好


不管回K家或壽司家      都是有吃有喝又有拿
要回自己家時       父母們也總是準備一些吃的、用的讓我們帶回家
深怕我們兩人常吃外食     不夠健康
如此有K、公婆和爸媽的疼愛      我真的是幸福的孩子呀!!!
所以接下來的春節假期我只要當大小姐就好了  ( 大誤!!!!!  小朋友不可以學~~ )




辣炒蒜苗香腸 

<材料>:原味香腸4條、蒜苗2隻、青蔥1隻、辣椒1       

 

<調味料>:辣油1大匙、香油1大匙、蒜末1大匙、米酒1大匙、醬油1茶匙、糖1.5茶匙、辣椒粉1茶匙、白芝麻1大匙、白胡椒粉和花椒粉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香腸放入電鍋蒸1015分鐘,放涼後切片備用。

 

2)蒜苗白斜切片、蒜苗綠和青蔥斜切段、辣椒斜切片備用。

 

3)先將米酒、醬油、糖、辣椒粉、白芝麻調勻開來備用。

 

4)起油鍋,爆香蒜末、辣椒、蔥白,放入香腸拌炒,再加入蒜苗白翻炒。

 

5)加入做法(3)和白胡椒粉、花椒粉拌炒均勻。

 

6)加入蔥綠、蒜苗綠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香腸不管和蒜頭還是蒜苗都好搭喔!!!

辣辣的口味更開胃~~~飯多吃了好幾口

 



延伸閱讀:
香腸菜飯

泡菜香腸捲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