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非常的忙碌~~~
因為我碰到了一件非常~~~非常鳥的鳥事
和不同的人吵架吵了三天
為了一解怨氣       我和K去大吃大喝了四天
哈哈~~~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唷!!!


好吧!!!來說點開心的事......
每年十月開始是各大百貨的週年慶
今年我只鎖定信義區的週年慶    (((年紀大了~~沒體力到處征戰了
上週的預購會我已經去敗了一堆
明天18號開始就是正式的週年慶
所以這週仍然要進去廝殺一番
尤其開始比較常做菜後       廚房內的鍋碗瓢盆或工具也列入我敗家的選項之一
是說......政府真的要好好感謝我們這些女人
國家的經濟真的都是靠我們女人在復甦耶!!!HAHAAAAA~~





起司蔬菜肉末咖哩

材料>:絞肉180g 、牛蕃茄小顆2顆、洋蔥1/2顆、鴻喜菇1包、四季豆1把、紅蘿蔔適量、玉米粒罐頭半罐、蒜頭5瓣、起司絲1大碗

<調味料>:咖哩塊1盒、咖哩粉1大匙、鹽巴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洋蔥、四季豆、紅蘿蔔切小丁、牛蕃茄去外皮後切成塊狀、鴻喜菇去除蒂頭、蒜頭切末、咖哩塊切碎備用。

2)熱鍋,直接乾鍋用小火炒香咖哩粉後倒出備用。

3)熱油鍋,下洋蔥炒至透明後再推至一旁,爆香蒜末。

4)加入絞肉炒散,再放入所有蔬菜拌炒均勻,加入少許水蓋鍋燜煮5分鐘。

5)轉小火,加入<調味料>和少許水(稍微淹過食材即可)攪拌至溶化,再蓋鍋燜煮510分鐘,期間要不停翻動鍋子。

6)最後加入起司絲攪拌均勻溶化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咖哩粉用小火炒才不容易焦苦;乾炒過的咖哩,香氣也會比較香。

    咖哩塊事先切碎會比較好溶化;由於咖哩塊裡含有澱粉質,所以要用小火來煮,尤其燜煮時更要隨時翻動一下鍋內,以防底部焦掉巴鍋。

    豬絞肉入鍋後,不要急著翻動它,先將絞肉鋪平,等一面煎至有點 恰恰,再翻面炒至鬆散,這樣炒出來的絞肉才會比較香。 





今天用糙米飯加什錦珍穀一起煮
我還搞笑的用玉米粒在飯上面排成笑臉的圖案
妄想著K給我一個滿意微笑的稱讚
結果白目的K看也不看就從眼睛挖起來吃了

我:       你有看到笑臉嗎???
K:有阿!!
我:然後呢???
K:然後就吃掉阿.........
我:*^#(%#*(*@

唉!!!!男人就是不懂我們女生的心意......
不懂我們那小小的心機....
不懂我們那小小的變化與不同之處.....

超想給K一個迴旋踢再加幾個肘擊       哼!!!


今天的起司蔬菜肉末咖哩超好吃的!!!
蔬菜的鮮甜讓咖哩更順口
蕃茄微酸甜的口感也都釋放出來了
真的三兩下就可以把飯全部吃光光耶!!
我愛咖哩~~
這道菜把肉末拿掉也可以當成星期一的蔬食料理唷~~~~





延伸閱讀:
水波蛋                                      咖哩雞肉飯                                   椰汁咖哩雞

香滑咖哩小棒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