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ma剛從義大利度完蜜月回來
趕緊拿了些戰利品要送我
我倆約在東區見面       每次見面   我和Emma總有說不完的話耶
目前我倆最高紀錄是聊12個小時  ( 什麼都沒做   就是坐著純聊天而已 )
真的聊到欲罷不能~~~    要不是時間已經晚了      我倆絕對可以繼續聊下去
哈哈哈哈~~~~    果然女人的舌頭比較長


晚上和K就近約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吃飯
麻膳堂的評價還不錯     所以拉著K前往試試
一靠近店門口就聞到濃濃的麻辣香       不爭氣的肚子又開始咕嚕咕嚕了起來


麻膳堂的招牌料理是麻辣牛肉麵

老闆徐安昇還特別向韓記老虎麵的老闆張本立學習

因為兩人也是好友      所以麻膳堂開店之前也得到他的傳授指點

麻膳堂的湯底和韓記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他們是以較多的雞骨頭熬製而成      走的是清爽鮮美的口感



每到用餐時刻      麻膳堂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排了半個多小時後才入座  ( 好險我有先買壽司飯糰墊胃 )

店內販賣麵類、炒飯、餃子為主        價位在東區這個地段內還算便宜


鴨血臭豆腐   60元


一送上桌就聞到濃郁的湯頭味

豆腐滷的非常入味好吃    看照片就知道臭豆腐吸飽了湯汁     洞洞孔細也很多

我和K超愛的~~~         不過可惜它只有一塊臭豆腐而已

至於鴨血       因為沒有入味      吃起來有一股味道        被我和K嫌棄了一會兒

不過我有看到其他格友寫他們家的鴨血很入味     反而豆腐沒味道

所以真的是碰運氣了


麻辣牛肉麵    140元



底層是細拉麵      麵條Q彈有勁        是我愛的口感
麻膳堂的牛肉不是牛肉塊      而是薄薄的牛肉片     油花不多     口感略有嚼勁
配料上還有腐皮與鴨血
腐皮一樣吸飽了湯汁     非常JUICY好吃
鴨血一樣沒有入味     不愛~~
最上頭則放滿大量的豆芽菜和蔥花       搭配著麵條一起吃非常爽口


湯頭非常濃郁    還有濃濃的花椒香
口味上來說      對於不敢吃辣的K來說    簡直要了他的命
他只吃了幾口     頭皮狂噴汗後    就說不吃了
平時吃小辣等級的我     也覺得辣     不過還是覺得好好吃     非常過癮



麻醬水餃    75元

和我們一般吃到的麻醬不太相同

他們的麻醬是麻醬 + 紅辣油      味道不辣     是K最能接受的一道

水餃則使用黑豬後腿肉      加上高麗菜和韭黃做成的內餡

由於我不愛韭黃      所以沒有很愛      但K就覺得很好吃


麻膳堂的招牌麻辣湯底     真的是又香又麻又辣.....    非常過癮
後勁一直持續到回家後    胃還有熱熱的感覺呢!!!

下次有機會還是會再去光顧的



麻膳堂

地址:北市光復南路280巷24號1樓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電話:02-2773-5559

營業時間:11:00 ~14:30  /  17:00 ~22:00 




其他麵食食記:

【食記】絕活疙瘩麵食小館 ★ Q彈有勁的手工麵館 ★

【食記】屯京拉麵 ★ 東京池袋正宗日式拉麵 ★

【食記】花月嵐拉麵 ★ 正宗日式拉麵_大蒜拳骨拉麵 ★

【食記】小龍飲食 ★ 宵夜新選擇 ★

【食記】通化街湳山戲院旁的巧合魷魚羹

【食記】麵面俱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