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每年的12月到隔年的2月都是我 " 吹氣球 " 的時間

尤其去年12月開始到現在
聚餐、尾牙、婚宴、節日......我已吃了好多次大餐
接下來還有過年( 九天的假期 )、幾個節日      一直至二月底
唉!!!    我已經有自知之明了........最近都不敢站上體重器面對現實
偏偏我這隻豬又抵擋不了美食的誘惑
眼看自己氣球越吹越大

現在只好安慰自己      快樂的過完這些節日與大餐吧!!!
瘦身之事等三月再說.......
不過~~~~~這是不是毀滅的開始阿????

 



麻辣炒肉片 

<材料>:梅花火鍋肉片250g、紅甜椒1/2顆、蒜苗1隻、辣椒1根、青蔥2隻、蒜味花生50g

<醃肉醬料>:蛋白、油少許

<調味料>:蒜末1茶匙、薑末1茶匙、辣豆瓣醬1大匙、米酒1大匙、醬油1茶匙、糖1茶匙、花椒粉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梅花肉片用<醃肉醬料>抓碼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紅甜椒切塊、蒜苗斜切段、辣椒斜切片、青蔥切末備用。

3)起油鍋,下肉片炒至變白後,推至鍋內一旁,再爆香蔥白、蒜末、薑末、辣椒。

4)放入紅甜椒翻炒,再加入<調味料>拌炒均勻。

5)加入花椒粉、蔥花、蒜苗綠翻炒,起鍋前,加入花生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貼心建議】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造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雖說這道菜名是麻辣      但一點都不麻辣

因為K這個遜咖只要吃微辣就不太行了      所以為了他   我也不敢弄得太麻辣
如果你是嗜辣重症患者       請自行增加辣度比例吧!!


雖然K在吃辣方面很遜      但經過我幾年的訓練後     他已稍微進步了

菜時還會主動跟店家說他要小辣     然後吃到自己頭皮噴汗      哈哈~~






延伸閱讀:
辣炒椰汁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