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喜歡吃冬粉    尤其炒到變成QQ的冬粉   更是好吃呀!!


中午若和同事去吃自助餐     我一定先看檯面上有無炒冬粉
如果有炒冬粉    我一定都夾超多的      把它當成主食吃


記得小時候     阿嬤帶我去行天宮拜拜     都會給我錢自己去買吃的
我就會跟行天宮外面的攤販買一份炒冬粉來吃
阿嬤在裡面聽講道       我就自己一人在空地吃著炒冬粉     邊吃邊玩
當時就覺得很幸福滿足了!!!
現在想想~~~還是以前當小朋友最好了     每天都很快樂    沒有煩惱




 

 

螞蟻上樹

<材料>:豬絞肉150g、冬粉2把、青蔥1支、薑末1大匙、蒜末1大匙、辣椒1

<調味料>:辣豆瓣醬1大匙、米酒1大匙、蠔油1大匙、醬油2茶匙、糖1/2茶匙、香油1大匙、花椒辣油和白胡椒粉各少許、水12015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冬粉浸泡冷水,等變軟後用剪刀剪個幾刀備用。

2)青蔥切末、辣椒去籽去膜切成末備用。

3)辣豆瓣醬、米酒、蠔油、醬油、糖先調勻開來備用。。

4)起油鍋,下絞肉炒至鬆散後,將食材推至一旁,爆香蒜末、薑末、蔥白、辣椒末。

5)加入白胡椒粉、做法(3)、水,煮滾後放入冬粉、蔥綠拌均勻,就馬上熄火蓋鍋燜一下。

6)起鍋前加香油、花椒辣油拌勻即完成。

 

【貼心建議】

    豬絞肉入鍋後,不要急著翻動它,先將絞肉鋪平,等一面煎至有點 恰恰,再翻面炒至鬆散,這樣炒出來的絞肉才會比較香。

    冬粉放入鍋內拌勻後就要馬上熄火,此時鍋內的醬汁還很多,別擔心!粉絲會吸水,蓋鍋燜的同時,冬粉就會把醬汁吸乾了。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記住!!!!

冬粉下鍋後     快速拌勻就馬上熄火蓋鍋燜
煮太久     冬粉軟爛了    口感就差很多囉~~~~


那天炒了一大盤     吃得好開心呀~~~



 

延伸閱讀:

安東燉雞       泡菜炒冬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