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廚房在內湖已經開業許多年了
從我搬來內湖發現湯廚房後       我和K一吃即成老主顧
這樣吃下來也有五年的時間了
五年來口味、食材、新鮮度等都保持著一定的水準
本來是我和K平日覓食的地方
今年年初Emma來找我玩耍         於是帶她去吃吃看湯廚房
只見她狼吞虎嚥的直說好吃~~    不一會兒功夫就吃完了 ((Hahaaa~~我會被揍!!
那就跟大家來介紹一下我們平常吃的 " 私房料理 " 好了


「湯廚房」這間標榜著全以天然取材
以十二種天然蔬菜及二種中藥材熬製十二小時而成純蔬果的高湯
不含人工調味料       吃起來清爽健康無負擔
而且吃完後真的不會口渴唷!!!

每天也都會有二項優惠的商業套餐供想省錢的捧油們選擇


湯廚房的店面不是很大     座位也沒有很多
但用餐環境非常乾淨、簡單舒服
平日中午的用餐時間客人非常多     座位會略嫌擁擠
建議避開平日的用餐時段




一進門的櫃台處即可發現牆上很多名人、主播的簽名




湯廚房的料理分為「陶仔鍋」「簡餐類」兩項
選好自己想吃的陶仔鍋種類後
湯頭有兩種選擇 (原味 / 南瓜)二擇一
主食(雙色麵 / 冬粉 / 飯)三擇一




簡餐類以「飯」為主       皆會附小菜和湯     價位約在130~145元之間
若外帶簡餐類      價位還可以再更便宜些唷~~

上圖最下面的地方       湯廚房還有賣自製的外賣品
有沾醬、雙色麵、蔬果高湯等
自用送禮兩相宜唷~~~有時節日還會推出組合
有興趣的人可洽湯廚房人員





湯廚房也有賣一些基本的小菜      但種類選項沒有很多
左:豆干滷蛋  /  我和Emma覺得味道有滷透      單吃就很好吃了      不需再加任何調味料
       (若口味較重的人可以自行再加調味料)
右:泡菜 / 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辣      適合像K不敢吃辣的人       但我和Emma覺得泡菜不夠酸




前面提到湯廚房的湯頭是以十二種天然蔬菜及二種中藥材熬製十二小時不含人工調味料的純蔬果高湯
湯頭是業者的一大重點特色
而另外一個重點特色即是他們的「雙色麵」
不同於一般的麵條       他們的麵條是獨家研發的雙色麵 有橘色、有綠色、紫色.....
別以為是老闆摻了色素         其實這些麵條做起來實在很費工夫
以綠藻為主       製成了綠色麵條
而麵條的另一半則是將切好的南瓜經過半小時的蒸煮        
再費力倒成泥        最後加入麵粉      才會變成橘色的南瓜麵條
至於另一種麵條則是紫色         原來是芋頭番薯口味


其實這五年吃下來       我和K去吃湯廚房都是點陶仔鍋
因為陶仔鍋的湯頭、雙色麵和沾醬真的是深深的打中我們的心、擊中我們的胃呀!!!
五年來怎麼吃都吃不膩
為了寫這篇食記     我還逼迫K吃我們沒吃過的簡餐類呢!!!  (((我繼續吃我最愛的陶仔鍋 
可憐的K~~~~     不然此篇食記只會介紹到陶仔鍋而已呀!!     HAHA~~




梅花豬肉鍋 / 145元
濃郁的蔬菜湯裡頭加入了梅花豬肉、高麗菜、青江菜、蕃茄、蝦子、花枝、魚板、豆腐、丸子、蘿蔔、甜不辣、豆皮和不同菇類等
滿滿的配料      就可以看到店家沒在客氣的

每一鍋陶仔鍋都會附上一份沾醬(上圖有拍出沾醬)
可千萬不要小看這份沾醬阿        這沾醬也是陶仔鍋畫龍點睛之處
沾醬似乎有用日本醬油、桔醋和蒜....等等來調味過
吃起來不死鹹      反而有一股清香及酸酸甜甜的味道
將配料沾醬吃不但提味又提鮮外
我個人最喜歡夾雙色麵來沾醬吃     就像日本吃沾醬麵一樣
真的好吃到給100個讚都不夠阿~~

嗜辣的捧油們也可以跟店家要辣椒
店家的辣椒是生辣椒       據吃過的說非常辣       要謹慎使用
但看到平日的午餐時間         一堆上班族們都在傳遞著這碗生辣椒
看來對於喜歡吃辣的人來說應該很對胃吧!!       





南瓜美菇鍋  / 145元
看看這滿滿的配料          一樣沒在客氣的
除了有大片的豆包外       菇類也是三種以上        還有吸飽高湯精華的凍豆腐
這些一口咬下      真的會爆漿




松阪豬肉鍋 / 170元
湯廚房也不計成本     推出這種不便宜的松阪豬肉
喜歡吃松阪豬口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呀!!


陶仔鍋的保溫效果非常好
尤其在冬天       湯喝到最後一口都還是熱呼呼的





松阪豬肉飯 / 145元
哈哈~~~這就是我逼迫K點的簡餐類
餐點一送上來        一樣非常豪華澎湃




松阪肉的量給的還滿多的        肉質清甜有QQ的嚼勁      一點腥味也沒有
搭配洋蔥和豆芽菜一起拌炒      加分不少
最後還要灑上白芝麻和蔥花增添香氣

其中最特別的是這裡提供的飯
店家提供的是「紫米五穀飯」
吃起來有些許的嚼勁 非常營養好吃

每天的小菜都會更換
今天的小菜是炒高麗菜與芹菜炒豆包
而附贈的湯      湯頭和陶仔鍋湯頭比起來還是遜色不少阿!!




吃完正餐後 店家會免費送上這碗綠豆湯
他們的綠豆湯是和茉莉綠茶一起熬煮        口味十分特別
喜歡喝綠豆湯的人不要錯過了
但因為他們的綠豆湯對我來說非常的甜
所以五年來的綠豆湯都是由K的肚子來接收


每次吃完湯廚房     總是帶著愉快的心情及快撐破的肚皮散步回家
尤其冬天時吃上一碗熱熱的陶仔鍋
真的心暖胃也暖呀!!!



湯廚房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江南街65巷43號1樓
電話:02-2657-1886
營業時間:11:30 ~ 21:00(週六公休)




延伸閱讀:

【食記】麵面俱到

【食記】通化街湳山戲院旁的巧合魷魚羹

【食記】小龍飲食 ★ 宵夜新選擇 ★

【食記】花月嵐拉麵 ★ 正宗日式拉麵_大蒜拳骨拉麵 ★

【食記】屯京拉麵 ★ 東京池袋正宗日式拉麵 ★


【食記】絕活疙瘩麵食小館 ★ Q彈有勁的手工麵館 ★

【食記】麻膳堂 ★ 慢火燉熬、香醇濃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