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冬至~~~
大家有沒有吃暖呼呼的湯圓呢???
我吃了南瓜泥餡的甜湯圓
現在超想吃鮮肉和客家鹹湯圓!!!!


前幾天K看到湯圓的廣告還問我說什麼時候冬至?
我跟他說還早勒.....要到明年一月
殊不知原來我搞錯了
我一直以為冬至是農曆的12月22日     
其實正確的時間應該是國曆的12月22日才正確
好險我及時發現~~~ ( 其實昨天才發現......哈哈 )




塔香茄子

<材料>:茄子兩條、九層塔一大把、蒜頭三瓣、辣椒一隻

<調味料>:醬油膏一大匙、糖一茶匙、鹽巴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蒜頭和辣椒切片、九層塔洗淨後瀝乾備用。

2)準備一鍋水,水中加入少許鹽和白醋,並攪拌均勻。

3)茄子先切段再切成條狀,並馬上浸泡於鹽和醋水中,勿接觸空氣,下鍋前撈起瀝乾備用。

4)起油鍋,先爆香蒜片,再加入茄子、辣椒大火快炒。

5)轉小火,下<調味料>拌炒均勻,蓋鍋燜煮一下,直至茄子變軟。

6)關火,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完成。





真的超喜歡九層塔  每次用它入菜  一定毫不手軟
 香氣迷人呀~~~~~


茄子這麼好吃的食材     為什麼我小時候不敢吃呢???真怪!!!



一般餐館賣的茄子料理都會先過油
讓茄子保有鮮豔亮麗的顏色
但通常整道料理吃起來就會過於油膩
( 茄子真是有借有還的好客人~~~   當初它吸了多少油    之後就會吐出多少油 )


以前我和K都是外食族      現在假日也常吃外食 ( 有時還是抵擋不了高膽固醇、高熱量的食物 )
但隨著年紀增長      開始會比較注意飲食健康的部份
所以平時自己煮的話      我都會盡量少油、少鹽    
需要過油或炸的料理我都不做或儘量簡化
但茄子若沒有過過油     真的就不太容易有鮮艷的亮紫色
K說   對他來說    好吃比較重要     他喜歡我煮的茄子料理    好吃入味又不油膩
聽的我心花朵朵開呀!!!





延伸閱讀:
魚香茄子

味噌辣茄子

涼拌茄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