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我從韓國回來囉!!!!
五天四夜的鐵腿行      吃的和保養品類的戰利品不少~~~
反而服飾、飾品類收穫很少

這次的韓國自由行除了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以外
我和K都發現了一件事
年輕時吃東西的戰力和出發前吃遍韓國的雄心壯志都在一點一滴被殲滅
韓國的餐點都超大份的       吃一餐可以抵兩餐
害我本來安排許多好吃的美食都只好放棄了
是我們真的老了???還是韓國餐點份量驚人????

除此之外......我們還特別安排看了一場NANTA秀(亂打秀)
我和K都強力推薦唷~~~~
真的太太太太好看了
下次有機會再去韓國首爾玩      我一定要再安排看秀

前陣子因為要做去韓國自由行的功課
每天都花好多時間上網蒐集資料
常常弄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看資料看到兩眼昏花
所以我的德國遊記一直延遲無法生出來       
反正之後我會陸續把韓國和德國的遊記慢慢生出來的(握拳認真貌)
再等等我唷~~~~





木須肉

材料>:梅花火鍋肉片250g 、新鮮木耳適量、紅蘿蔔適量、蛋3顆、青蔥2

<醃肉醬料>:醬油2茶匙、糖1茶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油和太白粉少許

<蛋液調味料>:鹽巴、醬油、水各少許

<調味料>:蒜末1大匙、鮮雞晶少許、烏醋1大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梅花肉片用<醃肉醬料>抓碼醃漬30分鐘以上、蛋加入<蛋液調味料>打散調勻備用。

2)木耳和紅蘿蔔切絲、青蔥切段備用。

3)熱鍋熱油後加入蛋液,炒至六七分熟後取出備用。

4)起油鍋,下肉片炒至變白後,推至鍋內一旁,爆香蔥白、蒜末,再放入紅蘿蔔絲、木耳絲翻炒。

5)加入先前炒好的蛋、鮮雞晶拌炒均勻,起鍋前,加入烏醋、蔥綠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炒蛋或烘蛋的油量一定要多一點,且一定要鍋子熱,油也熱,再將蛋放入。

    把木耳捲起來切絲,又快又方便。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木須】一詞有很多不同的說法

有人說木須就是黑木耳
把黑木耳切得細細的     看起來很像木屑     所以才有這種名詞出現 

但也有人說木須就是炒散的雞蛋
木須原名叫「木樨(ㄒㄧ)」         而「木樨」就是「桂花」
將雞蛋炒的金黃細嫩         它的顏色和形狀就像盛開的桂花
由於文化不同       老北京人忌諱說「蛋」(因為有不文雅的影射)
所以才將菜名美化為「木樨」
因而有木樨炒麵、木樨炒飯等名稱出現

那為什麼木樨最後卻變成木須呢???
因為每個地區發音語系不同        所以木樨就變成了「木須」


這道木須肉也算是營養均衡的一道菜色
它包含了蛋、肉類及蔬菜類
這次我蔬菜類使用得較少        當然可以根據自家情況再加入高麗菜或菠菜等蔬菜
吃起來不但營養健康        
對於忙碌的上班族或煮婦們來說         也是非常快速便利的一道料理


上次同事Karen跟我說她買了一大盒肉片
已經吃了好幾次火鍋涮肉片
現在還剩一堆肉片不知如何處理
我說肉片料理還有許多變化呀!!!不一定只能吃火鍋
像這道木須肉也是我吃火鍋剩餘的肉片    ((( HAHAAA~~
肉片吃膩了      就把它切成絲      也是不錯的選擇呀!!!
可以參考下面的延伸閱讀唷!!!



延伸閱讀:
酸辣炒木耳絲                        薑絲炒木耳                               辣炒椰汁肉片             

泡菜炒豬肉              蔥爆豬肉                                 醋溜梅花肉片                        
 
麻辣炒肉片                        榨菜肉絲                                   青椒肉絲

玉筍炒肉絲                        泰式酸辣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