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仔細一看......
我居然有三個月多月沒寫文章了
現在坐在電腦前也腦袋一片空白....不知從何下手......


德國玩回來     剛抵達台灣的當天晚上
我就得了急性腸胃炎     連著兩天又吐又拉的     病了一個多星期才好     
朋友、同事那陣子看到我都是臉色慘白    氣色奇差無比的死人樣

是說.......我可能適合在德國生活      因為一回台灣就生病了
( K:誰叫你在機場貪吃~~ )


總之回台灣後就一直非常忙碌
每天晚上都是倒頭就睡      連德國的旅遊照片都沒整理
也更無多餘的心力再寫文


再加上陪伴多年的NB在此時壽終正寢   ( 也太會選時間了吧!! )
什麼也無法做......還差點連工作都交不出來
K趕緊借來一台NB   才讓我順利把工作完成!!!
( 緊張的讓我細胞應該死了不少~~~ )


一直到前陣子開始放假後     想好好休息一陣子
順便把落後進度的五、六部韓劇追完
( K:你是有幾個眼睛阿~~ )

就這樣一忙、一休息、一拖的........
萬惡淵藪的 " 懶病 " 又上身了~~~  HAHA



好啦好啦!!!!   我會加油寫文的   Fighting ~~










醋溜梅花肉片

材料>:梅花火鍋肉片250g 、紅、黃甜椒各1/2顆、青江菜適量

<醃肉醬料>:醬油1茶匙、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少許→全蛋液1顆→太白粉少許(依序抓碼入味)

<調味料>:醬油1大匙、白醋1大匙、烏醋4大匙、糖5大匙、烹大師少許、太白粉水適量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肉片用<醃肉醬料>醃漬30分鐘以上、紅黃甜椒去籽和白膜後切成片備用。

2)燒一鍋水,水滾後下紅、黃甜椒、青江菜燙熟備用。

3)起油鍋,下肉片炒至變白後(約七、八分熟)取出備用。

4)加入<調味料>煮滾後,轉小火,下太白粉水勾芡至有點濃稠度

5)再加入肉片、紅、黃甜椒拌炒均勻,並收乾醬汁即可盛盤,底盤鋪上青江菜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芶芡時要轉小火,然後一點一點慢慢加入,調到自己要的濃稠度;在倒入太白粉水的同時,另一手要在鍋內攪拌,以防結塊。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最近天氣熱得受不了
相信煮婦們每天都在接受酷刑
不過為了家人的健康 相信大家都甘之如飴

炎熱的天氣 很多人胃口都不好
這道醋溜梅花肉片     酸酸甜甜非常開胃
希望大家會喜歡





延伸閱讀:   
醋溜土豆絲                     酸辣炒木耳絲                          蔥爆豬肉     

麻辣炒肉片                     辣炒泡菜松阪豬                      薑絲炒木耳 
    
     
辣炒椰汁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