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的覺得.......
男人不管到幾歲都一樣的幼稚     尤其在玩遊戲時.......


雖說我的思想和行為有時候也很幼稚
但有時和K比較起來      我似乎就變成懂事的大人


我超愛玩大富翁的       這個幼稚園、小學生都會的遊戲
我從小就很愛       而且一直玩到大都玩不膩      
先前無聊時        我都會要K陪我玩        但K都會非常不屑
K覺得那是一個很幼稚又無聊的遊戲     他不想參與.....    ( 壽司: )


但剛好228連續假期時       北部狂下雨又很冷      所以我們也懶得出門
在看了八部電影      和幾本書後      覺得實在無聊極了
於是我又和K提了玩大富翁的遊戲
或許真的太無聊了       K居然說    " 如果我想玩    他就陪我玩 "    (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呀!! )
不過他還是要再補一句 " 那有什麼好玩的呀!!! "   
 ( 哼!!!   孰不知     玩的最HIGH的人就是他自己 )


在了解遊戲規則後     知道若 " 進監牢 " 的玩家必須暫停三次遊戲機會
不但不能買地買房      當別的玩家走到你的土地時也不用付費
此後只要我擲骰子時或翻命運機會牌子時
K就會在旁邊一直喊 " 進監牢、進監牢 "     " 抓去關、抓去關 "     ( K的幼稚行為一 )


在離K的土地房子很近時    
K就會非常興奮、期待     然後等著看好戲的心態
K: " 進來坐坐呀!! "      " 小心喔!!  我的地很貴,過路費很貴!! "    ( K的幼稚行為二 )


當他走到我的土地時
若他當時很有錢     K就會說:" 這點小錢算不了什麼.....哼!!! "
但若沒錢時     他就會狠狠的把錢丟到你面前說  " 拿去~~給你買便當~~ " ( K的幼稚行為三 )


在我狂買土地建房子時      我曾經一度手邊只剩幾百元
此時K就會說:" 你快破產囉~~   要不要賣房子抵壓呀?? "      ( K的幼稚行為四 )


反正整場遊戲玩下來.......
他自己越玩越HIGH      聲音越喊越大聲    甚至熱到脫掉衣服玩
( 是誰一直不屑這個無聊的遊戲阿??  是誰覺得我很幼稚呀?? )


其中他四度走到我的菲律賓度假區
在高額的費用下      K不斷抵押房子、土地給銀行來付錢
但最終還是宣告破產了~~~
K就生氣的把紙一推說:" 我不玩了啦~~~ "    ( K的幼稚行為五 )
就連最後收拾玩具時還說:" 我不要收,你自己收拾!! "   ( K的幼稚行為六 )


哈哈哈哈~~~~之後我得意的一直跟他說 " 我是大富翁 "  " 請叫我大富翁 "
K還生悶氣的說:" 那不是真的!! "


呵呵呵........實在太有趣了!!
我想不管年紀多大    歷練多深的男人    只要碰到遊戲應該都變成 " 男孩 " 了吧!!!




蔥爆豬肉 

<材料>:松阪肉2塊、青蔥8隻、辣椒1根、蒜末、薑末

<調味料>:米酒2大匙、蠔油1大匙、糖1茶匙、醬油1大匙、水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松阪肉逆紋切成條狀、青蔥切段、辣椒斜切片備用。

2)將蠔油、醬油、糖和水先調勻備用。

3)加少許油,將松阪肉兩面煎香後取出備用。

4)利用原鍋的油爆香蒜末、薑末、蔥白,再放入辣椒和肉片拌炒,加入米酒翻炒。

5)加入先前調勻好的<調味料>翻炒均勻。

6)醬汁收乾後,加入蔥段快速翻炒一下即完成。


利用先前煎松阪肉時逼出的油脂來爆香辛香料
整個香氣四溢~~~~~     顏色也看了賞心悅目呢!!



為避免新手在加醬料時手忙腳亂         事前可先把醬料調好成 " 綜合醬汁 "
煎好的松阪肉一放入鍋內      再加入 " 綜合醬汁 " 翻炒      就不會弄得自己緊張的要命
最後再把醬汁收乾即可




既然是蔥爆豬肉        青蔥絕對不能少放囉~~
起鍋前加入青蔥     快速拌炒一下就可起鍋




香氣四溢呀~~~~~     嘴饞的我隨便拍了幾張就想大快朵頤了


有黃金六兩肉美稱的松阪肉      吃起來非常Q彈
蔥香氣也非常足      我狂夾青蔥吃
是一道殺白飯的料理







延伸閱讀:
薑汁味噌松阪肉    辣炒泡菜松阪豬    

松阪肉兩吃。味噌松阪豬、乾煎松阪肉

泡菜炒豬肉         薑燒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