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前一陣子     不知為啥     我一直超想吃麵疙瘩
一直找尋離家裡近或方便快速到達的地方    有無好吃的麵疙瘩
但不知為啥     一直沒吃到我滿意的    ( 剛好上一篇說到我已經好久沒吃到滿意的餐館了
)

直到過年春節期間      我和K去做SPA      途中經過一間麵疙瘩的麵店

店面看起來很大     客人也很多
於是SPA結束後    我便和K去嘗試看看

雖然店家做的麵疙瘩在我和K的印象中不太一樣

但麵疙瘩吃起來還滿Q   滿有嚼勁的       湯頭配料也都還不錯
可惜那天沒帶相機      無法拍照記錄下來
下次有機會再去吃的話       我一定會記得帶相機拍照的       hahaha~~~


就在我很想吃麵疙瘩又沒吃到滿意的那段時間
某天逛市場     突然眼尖看到有人在賣麵疙瘩
於是毫不猶豫的買了一包回家自己料理............
雖說自己製作麵疙瘩非常簡單      製作時間也不會耗費太久  
但唯一的一個字就是 " 懶 "         所以買現成的比較快速方便




鮮茄蛋花麵疙瘩 

<材料>:麵疙瘩2人份、牛蕃茄2顆、豬絞肉180g、茼蒿菜適量、乾香菇4朵、蝦米1大匙、蒜末1大匙、雞蛋3

<調味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適量、高湯70080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牛蕃茄去皮切成塊、乾香菇洗淨後泡水,變軟後擠乾水分切成絲備用。

2)蝦米洗淨後泡水1020分鐘,再撈起瀝乾、雞蛋打散備用。

3)起油鍋爆香蒜末,下香菇炒出香味後再加入蝦米,炒至蝦米香味出現且彈跳。

4)下絞肉炒散炒香後,加入米酒、醬油、糖和白胡椒粉拌炒均勻,再加入蕃茄拌炒。

5)準備砂鍋,加入高湯和做法(4),大火煮滾後轉小火燜煮1520分鐘。

6)另燒一鍋熱水,水滾後放入麵疙瘩煮至浮起就取出加入做法(5),再加入蛋花、茼蒿菜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    蕃茄皮的茄紅素很多,視個人口感及習慣是否去除蕃茄皮。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蝦米和香菇一定要有耐心的炒出香味       這樣之後的湯頭才會大加分!!

蕃茄一定要用油炒過再加熱烹煮才會釋放出茄紅素


爆香過的香菇和蝦米真的是大加分耶~~

燉煮出鮮味的蕃茄湯頭也非常迷人唷!!
每舀一匙湯就有煸香過肉末     混在湯頭裡一起喝下      實在大滿足
再加上我的最愛   " 茼蒿 "        真的是啵兒棒!!!





延伸閱讀:

如何快速去除蕃茄皮

蕃茄炒蛋                                            茄汁肉片蓋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