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90921

 

 

 

Ciao~~~我回來啦!!!!

部落格一停就停了兩個月    都快長草了

 

 

 

2013年下半年對我和K來說是個悲傷又難過的一年

兩位摯愛的家人離開了我們      悲痛讓我久久無法平復.....

K為了安慰我    帶我出國去散散心

但我相信時間是最好的創傷良藥

期許我們2014的生活更平安健康順遂     

 

 

 

 

另外就是讓我很頭大的旅遊文.....

我寫不完啦!!!!  可以裝死嗎???

 

 

 

 

 

過了一個年大家有沒有變胖呢???

雖說這次過年我們不在台灣過

但每天一樣大魚大肉、美酒、高熱量食物不間斷~~~

才出國兩星期我就胖了兩公斤....   這肥滋滋的油該怎麼減啊?!?!?!

今天星期一     那就來點清爽無負擔的蔬食料理好了!!!

 

 

 

 

 

 


 

 

雪白菇炒水蓮

 
<材料>:水蓮1大把、雪白菇1包、蒜頭4瓣、紅蘿蔔適量

 

<調味料>:鹽巴少許、烹大師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90899

 

【做法】
(1)水蓮洗淨切除蒂頭後,再切成5公分長段、雪白菇切除蒂頭後,用手剝成小塊、蒜頭切末、紅蘿蔔切絲備用。
(2)起熱油鍋,放入蒜頭爆香,再放入紅蘿蔔絲和雪白菇拌炒。
(3)最後放入水蓮和<調味料>後,大火快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水蓮根莖呈海綿狀,內含有許多水分,炒的時候必須以大火快炒幾下即可起鍋,如此才能保留住它的水分及爽脆度,千萬別炒太久。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90924

 

 

 

延伸閱讀:

水蓮炒肉絲                  雪白菇炒地瓜葉                  三菇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