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阿嬤都會包粽子
阿嬤包的粽子又大又好吃
且一包都會包上上百顆粽子分送給親朋好友
只要吃過阿嬤包的粽子
每個人都讚不絕口
也不會覺得外面的粽子好吃了

幾天前     阿嬤就在CALL大家
星期天要回阿嬤家吃粽子
我超級期待的

阿嬤包的肉粽特別大顆
只要吃上一顆就可以抵掉兩餐
阿嬤的肉粽是全糯米包的
而我的胃一直不是很好
但如果貪吃    一餐吃兩顆肉粽
我的胃一定跟我大鬧脾氣    且屢試不爽
所以以後吃阿嬤包的粽子
我都會盡量克制且細嚼慢嚥



阿嬤已經77歲了
她說她已經做不太動了
很怕自己今年是最後一次包粽子給我們吃



小的時候看阿嬤包粽子總是非常大陣仗
因為要準備的食材很多
食材事先的處理也很繁瑣
料理的過程一點也不能馬虎

阿嬤的粽葉會自己親自一片一片洗乾淨
再一片片擦乾晾起來
其他食材要洗要切
還要滷肉、滷香菇、爆香金鉤蝦
最累人的是炒糯米
超級大的鍋子    裡頭有滿滿的糯米
要不斷的翻炒    需要很大的體力與耐力
這對阿嬤來說真的太辛苦了
阿嬤希望我們這些兒女、子孫中午一回家就有熱騰騰的肉粽可吃
聽說半夜兩三點就爬起來準備食材了
阿嬤您辛苦了~~謝謝您~~~



阿嬤的超級肉粽是北部粽
糯米會先炒過    所以吃起來特別的香
而且不用沾任何醬料就非常好吃
就連K吃了阿嬤包的粽子後也唸唸不忘
每年都會問阿嬤今年有包粽子嗎


阿嬤的粽料餡很多
金鉤蝦、香菇、滷肉、栗子、醃蚵仔、鹹鴨蛋


阿嬤您一定要健健康康的
我們想吃您做的超級大肉粽一直到永遠
   



在阿嬤家吃飽喝足後
當然要陪阿嬤玩一下他最愛的麻將
我只能說我真的是超級大嫩咖
"小朋友"一直掏出來
K只能拼命的"搶救"
可惜K搶救的速度遠不及我灑錢的速度
看來我要好好練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