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回家老爸給我兩瓶辣腐乳

剛開始還滿常吃它的

之後就一直放冰箱忘了它的存在

前陣子看了一篇文章說

豆腐乳開封後要儘速吃完    不然很可能長黴菌

我才驚覺要快點把哪瓶已開封的辣腐乳吃完


腐乳煎蛋

<材料>:雞蛋三個、豆腐乳兩塊、蔥末


【做法】:
1.豆腐乳加水調勻備用
2.蛋打勻後再加入調好的豆腐乳和蔥末拌勻備用
3.熱鍋熱油後緩緩倒入蛋汁,以中小火慢慢煎,煎到自己喜愛的熟嫩度即可



老爸給我的辣腐乳不會太鹹    所以我放了兩塊    加了一點水把它和勻



調勻後的辣腐乳



蛋打勻後再加入調勻的辣腐乳和蔥花     因為辣腐乳本身就有鹹度在    我就不再放任何調味料了



熱鍋熱油後轉小火     再慢慢倒入蛋液     蛋上若冒泡泡就用筷子把它戳破



煎到自己喜歡的熟嫩度就完成了

我把它捲的像蛋餅一樣     哈哈


這道菜食材很簡單     操作又方便

真的是零廚藝啊~    新手人妻可以參考看看


蛋煎得很嫩又有腐乳的香氣

忍不住再多吃幾口飯


延伸閱讀:

腐乳空心菜         腐乳排骨         豆腐乳燒花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