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恭喜~~   ~~龍年行大運~~



今天是假期後第一天上班
大家應該都很憂鬱吧!!!
不過放了九天的春假       想必大家應該都去了很多好玩的地方吧!!
可能自己老了    也宅了     很討厭往人多的地方跑
尤其這麼長的假期    到哪一定都人擠人    排隊   塞車的........


假期其中四天我就這麼南北奔波    來來回回共六趟
初三當天桃園~斗六      斗六~台北     來回共花了近十一小時
不過最慘的是從斗六回台北時    碰上車潮     就這樣顛波了七小時才回到台北
實在太慘了~~~    假期都還沒玩到     就被塞車潮整死了


所以之後我有二天的時間都宅在家     一天在台北近郊走走逛逛     一天看了一整天的二輪片
我們的假期就這樣沒了......




雖說這個春假沒到處去玩      但也收穫很多
我和K的收穫就是體重直線飆升       整個假期吃不停
這真的不是件好事呀!!!!
每次看到美食總是要天人交戰一番......     
而美食卻又總是大勝.....        吃完後又有滿滿的罪惡感
就這麼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我都可以感覺到    我好像不用低頭     下巴都可以碰到脖子了
( K:我的下巴已經連著脖子了..... )
雖然到二月底前     我還有好多次的聚餐與大餐要吃
但再不節制      我應該就徹底完蛋了!!!!!!





今天星期一     不吃肉       吃蔬食吃蔬食吃蔬食吃蔬食.......
剛好綜合一下這幾天來的暴飲暴食、大魚大肉
每個人都可以自己選一天比較方便的時間      一整天不吃肉食   只吃蔬食    ( 不一定非要星期一 )
不僅對自己的身體好     也為地球盡一份環保心力喔!!!!






秀珍菇炒三蔬

 

<材料>:秀珍菇、紅甜椒、玉米筍、大陸妹、蒜頭3

 

<調味料>:鹽巴、烹大師

 

 

 

【做法】

 

1)所有蔬菜洗淨,紅甜椒去籽去膜切成片、蒜頭切片備用。

 

2)起油鍋,加入蒜頭爆香,再加入秀珍菇、紅甜椒、玉米筍蓋鍋燜煮一下。

 

3)加入大陸妹拌炒,再加入<調味料>大火快速拌炒均勻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菇類燒煮時會出水,蓋鍋燜煮的時候就不用再加水了,以免後面湯汁太多,收乾需花費時間。

 

    加入大陸妹拌炒時,若真覺得太乾不好拌炒,可加入少許水。




料理與調味都非常的簡單    沒有功夫、技巧       但卻非常的好吃
要我自己吃掉這樣兩大盤都沒有問題
K:是誰剛剛說要節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