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是東大門市場附近就有一條街全都是在賣『一隻雞』料理
每家的一隻雞料理搭配的食材、醬料和湯頭都不同
但最出名的卻是這家的創始人陳玉華發明的

當初陳奶奶的想法是想把一隻雞完整料理的淋漓盡致
在經過多年的不斷嘗試、改良、創新    才有今天韓國料理一隻雞的出現

陳奶奶的堅持:只用最天然和新鮮的食材,才能做出最美味的料理

:採用出生35日的幼齡雞    肉質吃起來軟嫩不乾柴

特製辣椒醬:含有天然維生素  可促進食慾

泡菜:選用水分多且好消化的中國白菜

這間『陳玉華一隻雞』無論是在旅遊書上或是網路上都有極高的評價
一開始我和K都不太相信旅遊書和網路上的推薦
而且也實在很難想像網友介紹一隻雞的味道與美味
不過在我和K嚐試過後     我只能說.....我倆真的錯了(( 跪地捏耳朵))
『陳玉華一隻雞』是我們這次韓國旅行中    排名第一名好吃的美食

『陳玉華一隻雞』的美味真的很難形容    也無法形容
真的一定要親自去吃一次     才能體會這種人間美味啊!!!


捷運四號線東大門站(421   9號出口步行七分鐘
這裡有小梨的路線教學←(點此連結)
ScreenClip  

 

建議避開用餐時段唷!!!



找到陳奶奶的店後    記得一定要先跟店家拿號碼牌 不要傻傻的排隊
你看看~~~都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客人還是這麼多
當時K看到這排隊的盛況    還一直問我確定要吃嗎???確定要等嗎???
好險在我的堅持下......我們也才能吃到這麼美味的料理
而且那天我們算幸運的了    大約只等了二十分鐘



這是吃完雞鍋準備要回飯店時拍的    大約晚上十點多了
已有些許的空位出來    不過客人還是一樣多呀!!



我們被帶到二樓用餐    不過一樣高朋滿座呀!!!(二樓的座位有些是要盤腿坐的)



店內菜單價目表
P1050385-1  


裡頭的阿珠嬤做事也太俐索了
我們都還沒坐定位    她們已經把雞鍋放好等我們了
裡頭有會說中文的阿珠嬤     所以不用擔心不知如何點菜和食用

這鍋裡面有完整的一隻雞  雞上面還插著一片馬鈴薯    鍋裡頭還有蔥段、馬鈴薯
這是一份的份量W18000      其餘的東西都是要另外單點的
雞鍋上桌後先煮510分鐘    煮至沸騰
圖片右上角有一碟 " 蒜末 "      它可是精華呀!!!!(後面再介紹用法)



雞鍋和年糕    阿珠嬤會一起端上桌
但是這盤年糕是要錢的    一份W1000     若不想吃可以退掉
看看他們的年糕    和我們在台灣看到的不太一樣
他們的年糕光看    就看起來很扎實很有嚼勁
實際上吃起來真的QQ的超級好吃     我和K強力推薦



接著阿珠嬤教我們怎麼調配醬料
辣椒醬 + 醬油 + 白醋 + 芥末     你絕對想不到這四種醬料怎麼可以變出如此美妙的滋味
讓人吃上一口後    大喊Bravo~~~Bravo~~~
我覺得關鍵之處就是在辣椒醬    他們的辣椒醬是特製的
吃起來不會很辣   反而促進了食慾
就連不敢吃辣的遜咖K都敢吃且讚不絕口呢!!!



雞鍋煮滾後    阿珠嬤會來幫你把雞肉剪成塊
首先阿珠嬤就先把 " 七里香 " 給剪掉捨棄 (((我最愛的 " 七里香 " 被丟棄了



雞肉剪成塊後    接著把剛剛前面提到的精華 " 蒜末 " 和年糕一起放入續煮510分鐘
阿珠嬤說在韓國    大蒜是料理裡很重要的食材    通常韓國人都會使用很多
店家附贈的蒜末大約有兩大匙    阿珠嬤建議我們全下鍋    吃起來會特別好吃

果真 " 精華 " 放入後    湯頭喝起來有點像蒜頭雞湯的味道
雖然蒜味很重    但是喝起來卻很融合    一點也不嗆辣
吃完也不會覺得喉嚨不舒服或口渴
湯頭真的好喝到爆炸     我和K把整鍋湯喝光光    之後還又另外再加高湯進去煮呢!!!
若要續加高湯    可以請阿珠嬤幫你加    這是免費的


將年糕、雞肉沾醬吃     ~~~~又是好吃度爆炸!!!!
醬料和食材真的搭得天衣無縫阿!!!
年糕吃起來軟軟QQ     但我個人喜歡把年糕稍微放涼後吃    這樣吃起來更有Q



果真 " 青春的肉體 " 還是受大家喜愛阿!!!    不管是人還是雞.....HAHAAA~~
店家精選的幼齒雞    吃起來軟嫩多汁    一點也不會乾、柴、澀
真的讓人吃過就忘不了這銷魂的滋味呀~~~

店家提供的泡菜(自行至台前取用)   一開始我們把它當小菜單吃
但是當小菜單吃的味道反而吃起來怪怪的     味道不是很好
本來被我們閒置一旁    但看到隔壁桌的韓國人
一開始就把大量的泡菜和大量的辣椒醬一起放入雞鍋煮  我和K真的傻眼
沒想到一鍋吃完了     韓國人再點一鍋     一樣放入大量的泡菜和辣椒
我和K說我們也這樣加入泡菜吃吃看吧!!! 但一直被K拒絕......
因為前面就提到原味的湯頭好喝到爆炸    但泡菜單吃起來卻有詭異的味道
K
一直怕我壞了這鍋湯頭     拼命的喝湯     不讓我加泡菜試試看
直到喝到剩下1/3    才讓我加泡菜和辣椒醬
大火再次煮滾後再續煮10分鐘    讓泡菜味道和雞肉融合    就成了蒜頭泡菜雞
哇嗚~~~~~真的也好喝到爆炸耶!!!!
不管是原味湯頭還是泡菜湯頭都很棒    現在看著照片光想起來   口水都要流滿整地了
(((
後來我自己推測   他們的泡菜發酵時間可能是適合煮湯用的   而不是當成小菜來吃)))


雞肉剩少許時可以加點麵條(W2000)來吃
沒吃飽的人還可以另點白飯(W1000)加入    煮成粥來食用


吃完心得:
此次旅遊中的第一名美食
湯頭、雞肉、沾醬、泡菜、年糕都好好吃
看起來平凡無奇的一隻雞  卻是讓人最難以忘懷的美味
建議大家一定要去吃吃看!


陳玉華一隻雞(英文版) ←(點此連結)
營業時間:10302430(春節、中秋節前一天和當天公休)
地址:서울특별시종로구종로5 265-22(首尔特别市钟路区钟路5265-22




延伸閱讀:

【韓國】。首爾。樂天超市必買戰利品 ★ 超好買、太好逛~~血拼敗家不手軟 ★

 

【韓國】。首爾惠化。鳳雛燉雞 봉추찜닭

 

【韓國】。首爾惠化。駱山公園 & 梨花壁畫村 & 大學路商圈


【韓國】。首爾明洞。挪夫部隊鍋놀부 부대찌개

 

【韓國】。首爾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토속촌삼계탕

 

【韓國】。首爾。景福宮경복궁、光化門廣場광화문 광장(上)

 

【韓國】。首爾。景福宮경복궁、光化門廣場광화문 광장(下)

 

【韓國】。首爾。N首爾塔N 서울타워、南山纜車남산케이블카

 

【韓國】。首爾忠武路。本粥 본죽

 

【韓國】。首爾忠武路。two two炸雞둘둘치킨

 

【韓國】。首爾。忠武路公寓 Chungmuro Residence  

 

【韓國】。首爾忠武路。Isaac吐司 이삭토스트

 

【韓國】。首爾。BEANS BINS COFFEE

  

【韓國】。首爾弘大。萬聖節遊行之陰屍路來了~

 

【韓國】。首爾弘大。亂打秀 cookin' NANTA

 

【韓國】。首爾新村。春川家辣炒雞排 춘천집닭갈비 막국수

 

【韓國】。首爾。梨花女子大學 이화여자대학교(Ewha Womans University)

 

【韓國】。首爾鍾閣。糕三時代 떡쌈시대 본점

 

【韓國】。首爾南大門。會賢地下街

 

【韓國】。首爾南大門。舜天王豬腳

 

【韓國】。首爾。街邊小吃 ★ 就是要吃不停~~~ ★   

 

【韓國】。首爾忠武路。南山谷韓屋村 남산골 한옥마을

 

【韓國】。首爾。三清洞感受藝術氣息 & 仁寺洞體驗傳統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