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懶洋洋的~~~
不知道是秋天的關係還是我懶病又犯了

這幾天天氣涼涼的     但我很喜歡這樣的天氣
穿件短袖      冷的話就套件薄外套即可
可惜溫室效應、全球暖化的關係
台灣的秋天好像越來越不明顯了      而且秋天的時間也變短了

小的時候最喜歡夏天這個季節        因為可以吃冰又可以玩水
但現在我痛恨夏天       因為怕熱怕曬 
台灣的夏天悶熱潮濕       讓人非常不舒服......      
最討厭的是.......夏天很容易讓我躁鬱、失控

這兩年我和K在夏天的時候最容易過著蝙蝠和吸血鬼的生活
若非必要       日落前會盡量不要出門
通常都會等到太陽下山後才外出活動

希望這幾天的秋意能維持久一點~~~~~





沙茶銀芽雞柳

材料>:去骨雞腿肉2隻、銀芽150g 、紅、黃甜椒各1/2顆、薑末適量、青蔥1

<醃肉醬料>:醬油2茶匙、米酒1大匙、糖1茶匙、白胡椒粉少許

<調味料>:沙茶醬1大匙(油濾掉)、米酒1大匙、素蠔油2茶匙、糖1茶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雞腿肉洗淨擦乾,切成長條狀,再和<醃肉醬料>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銀芽洗淨瀝乾、紅黃甜椒去籽和白膜後切成粗絲、青蔥切末備用。

3)熱鍋不放油,將腿肉雞皮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金黃後推至鍋中一旁,利用鍋內逼出的雞油,爆香蔥白、薑末。

4)加入<調味料>拌炒,再加入紅黃甜椒、銀芽拌炒均勻。

5)收乾醬汁後加入蔥綠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我是用不沾鍋煎雞肉,所以沒有放油,之後再利用雞腿肉本身的油脂來炒菜,這樣吃起來更健康;但若家中沒有不沾鍋,建議還是要放點油再煎雞肉。

    甜椒和銀芽入鍋後可加入一點點的水,然後蓋鍋燜1020秒,接著快速拌炒一下就準備起鍋,若炒太久,甜椒和銀芽就沒有脆度了。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沙茶是台灣人的驕傲
要把沙茶料理煮的難吃應該很難
即使隨便下個白麵條淋上沙茶醬      再加點蔥花      就好吃的不得了

今天的沙茶銀芽雞柳一樣是零廚藝阿~~~
大家也快點動手做做看!!!





延伸閱讀:
沙茶木耳豆干           

炸醬炒年糕                      炸醬蒜泥魚片                 夏威夷檸檬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