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提到我和K在春節假期時做了很敗家的事情
途中經過一家疙瘩麵食館        於是我倆便進去嚐鮮
可惜上次未帶相機   無法拍照紀錄分享給大家
於是這次的造訪   特別帶著相機去拍照紀錄


絕活疙瘩麵食小館位於士林福國路上       靠近捷運芝山站
這家店以麵食和麵疙瘩為主         乾的湯的皆有

但這家的麵疙瘩和我們一般吃的不太一樣       
他們家的麵疙瘩SIZE偏小       但仍有勁度在


店裡明亮乾淨        門口招牌大大的 " 絕活 " 兩字       讓經過的人想不注意都難

不管中午還是晚上去       門口和店內總是有滿滿的人潮





店內的師傅和服務人員很多      但每個人都非常忙碌




店內菜單有分單點或是套餐
套餐有兩款選擇    
[ 套餐一 ]:乾麵 ( 四種麵食擇一 ) + 湯      100~110元
[ 套餐二 ]:乾麵 ( 四種麵食擇一 ) + 可樂 + 抄手       100~110元
套餐麵食換麵疙瘩加10元


我們上次點了兩個不同的套餐
絕活招牌乾麵和湖南剁椒拌麵       我覺得兩種口味都不錯吃
但湖南剁椒拌麵偏辣       建議敢吃辣食的人點
因為K這個無法吃辣的遜咖        吃了一口就開始頭皮冒汗     不敢再碰了

而套餐內的鮮蝦餛飩湯的湯頭也不錯喝       抄手也好吃      我覺得算CP值高的一家店了



店家還販賣各式小菜       供客人自行取用

照片下面的醬料、榨菜等       是免費供客人取用
其中那個免費的小魚干       非常辣!    但吃起來很過癮唷~~




店家還賣滷味          任選三樣50元





我們點了米血糕、海帶、大豆乾
雖說食材都有入味       但我個人覺得沒有多大的驚艷
而K覺得他們的醬料甜甜的      他不是很愛




滷大腸          這盤滷大腸    我和K就很愛
味道不但滷透了       沒有腥味      且吃起來不會過於軟爛或是太韌
滷出來的口感剛剛好   是我和K喜歡的那一種
搭配薑絲、酸菜一起吃      真的好好吃~~




傳家牛肉麵疙瘩     100元

配料還滿多的     紅蘿蔔絲、豆芽菜、酸菜等


麵疙瘩雖比較小      但非常有嚼勁       相信喜歡北方麵食的人應該會喜愛

因為當時我在生K的氣        所以這道麵食我沒吃到味道
後來問K口味如何       他說好吃     有90分    ( 也太籠統了吧!! )
我請K多說點口感、味道的感覺
K說: " 就屬於好吃的阿.....麵疙瘩很Q有嚼勁..... "
             " 牛肉不是屬於軟爛型,它有些許的咬勁但又不會過於老柴 "
( 可惡的K   你這個大壞蛋!!!      幹麻惹我生氣     害我少吃到一道美食 )




貴州酸辣乾拌麵       65元

這一道也是屬於辣的     不太敢吃辣的    不建議點

由於太辣了     已吃不出酸的味道      但吃起來還是很過癮
它辣度的來源我覺得好像就是剁椒小魚
所以吃不出和第一次吃的湖南剁椒麵有何不同




配料除了有蛋絲      還有一塊叉燒肉

叉燒肉很軟嫩      沒有腥味





麵條非常Q彈有嚼勁    好吃~





酸白菜湯    55元


酸度很夠      是愛吃酸的我和K喜歡的酸度
      非常好喝~~~
湯裡配料一樣很豐富    白菜、香菇、蛋絲、肉絲、紅蘿蔔絲、青菜等


喜歡吃麵食的我       這家的麵食和疙瘩有合我的心意

是一家會讓我和K再回頭光顧的麵店
喜歡北方麵食   手工麵食的人      一定要去嚐嚐看唷!!




疙瘩麵食小館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福國路6
電話:(02) 2831-0669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




延伸麵食食記:
【食記】麵面俱到

【食記】通化街湳山戲院旁的巧合魷魚羹

【食記】小龍飲食 ★ 宵夜新選擇 ★

【食記】花月嵐拉麵 ★ 正宗日式拉麵_大蒜拳骨拉麵 ★

【食記】屯京拉麵 ★ 東京池袋正宗日式拉麵 ★


【食記】麻膳堂 ★ 慢火燉熬、香醇濃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