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年快樂 ~~ Happy New Year ~~



前天大家去哪跨年呢??

由於我和K老了....   
如果HIGH一整天又熬夜的話    肯定要休息好幾天才能補回來

所以白天都在家休息   儲備體力        晚上才出門戰鬥


這次在K的公司跨年看煙火    感覺還不賴
不用吹著寒風    又有免費熱飲、零食可享用     更不用擔心上廁所的問題
更好的是......VIEW很棒!!!
近距離高處看煙火     又是在背風面    完全沒有煙霧的問題
覺得今年的煙火特美~~


不過看完煙火   回到家洗完澡上床睡覺都已經早上兩點多了
隔天我和K都累得爬不起來
看來我們真的是老人~~~   已不太適合熬夜的行程








通常蛤蜊在吐沙時      我很喜歡偷窺牠們
三不五時去偷看牠們在幹麻   ( K:這樣很像變態的偷窺狂耶!! )     哈哈
有些會打開家門伸懶腰      有些像樹妖姥姥伸長著舌頭      有些按耐不住寂寞的會和隔壁老王喇舌
偶爾我會當抓猴的      去戳牠們一下       牠們就會緊張的縮回去
百玩不厭


但這次的海瓜子不知是不是天氣冷的關係      吐沙時    每個家門都是關緊緊的
每個都像黃花大閨女似的      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的
真是少了點樂趣




炒海瓜子

<材料>:海瓜子1斤、蒜頭4瓣、薑適量、九層塔1大把、辣椒1隻、青蔥1

<調味料>:米酒2大匙、醬油膏2茶匙、糖1茶匙、烏醋1大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海瓜子洗淨泡鹽水吐沙半天以上備用。

2)蒜頭切末、薑切絲、青蔥切段、辣椒斜切片備用。

3)九層塔洗淨,摘取嫩葉備用。

4)起油鍋,爆香蔥白、蒜末、薑絲,再放入海瓜子略炒。

5)加入<調味料>、蔥綠、辣椒翻炒一下,蓋鍋燜煮一會兒,直至海瓜子打開。

6)熄火,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完成。


【貼心建議】

    敢吃辣的,爆香時就可把辣椒加入。

    蓋鍋燜煮海瓜子時,只要海瓜子一打開就準備熄火,千萬不要煮太久,否則海瓜子的肉會變乾、變老,那就不新鮮好吃囉!




這些海瓜子的色澤和花紋真漂亮呀!!!


大家有沒有發現圖片裡的海瓜子和我們一般在熱炒店吃到的海瓜子長得有點不太一樣
不管是形狀上  還是顏色上  又或者是花紋上     應該和我們一般認知的不太一樣  ( 至少我和K就覺得不一樣 )

詢問市場老闆     老闆說我們買的這種才是海瓜子      一般熱炒店吃到的( 長度較長、顏色較深)那種是山瓜子
半信半疑買回來後       又上網GOOGLE了一下
發現.......貝類的知識範疇太大了      
不同水域捕獲到的同種貝類       形狀、顏色、花紋都不同
對於我們這種門外漢來說真的很難分辨
也不知道老闆有沒有騙我們          反正新鮮好吃比較重要




雖然我的古董相機已經有點秀逗    拍出來的顏色、清晰度很糟      再加上本人技術不好

但整理照片時         看到每張照片的海瓜子都打開著大門呼喚我        
我差點就變成狼人撲上去了         只能看著照片嚥口水


今天炒了好大一盤海瓜子       我和K都吃的好過癮ㄚ
以這樣的份量來說       大概是外面賣的2~3倍吧!!!     但價位絕對少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