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去看了阿湯哥的 " 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 "
全片劇情緊湊      驚險又刺激    看得我心驚膽跳的    哈哈


雖說阿湯哥不是我的菜       我沒有特別迷戀他
但是以他現在的年齡來拍這樣的動作片
我還是不得不佩服他的敬業精神阿!!!!!


其中一幕阿湯哥在全球最高的杜拜「哈里發塔」外牆上攀爬
據說阿湯哥沒有用替身        親自攀爬高達828公尺的高塔呢!!!
( 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還是電影宣傳效果??)
反正~~~總之那一幕讓我和K緊張到差點要尿褲子了
( K:不要拖我下水~~~     我是硬漢!!!不可能有那種事發生 )     呵呵


影片中除了驚險的動作鏡頭外      還有更吸引我的高科技產品
例如壁虎手套、面具製造機與攝影隱形鏡片......等等
每一樣都讓我看得嘖嘖稱奇呀!!!


好了!!!    不能再多說下去了......
不然我會被還沒看過的人打
這部片真的還不錯看
推薦喜歡看好萊塢動作片的人千萬別錯過了~~



椰汁咖哩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2隻、洋蔥1/2顆、馬鈴薯1顆、蒜頭5瓣、九層塔1

<調味料>:辣味咖哩塊1盒、咖哩粉2大匙、椰奶200c.c、蕃茄醬1大匙、匈牙利紅椒粉和鹽巴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雞腿肉洗淨,用紙巾擦乾切塊、洋蔥切小丁、馬鈴薯切塊、蒜頭切末、咖哩塊切碎備用。

2)馬鈴薯先清洗數次後,浸泡一下再撈起瀝乾備用。

3)熱鍋,直接乾鍋用小火炒香咖哩粉後倒出備用。

4)熱鍋不放油,將腿肉雞皮那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金黃,推至一旁,利用腿肉逼出的雞油爆香蒜頭、洋蔥絲。

5)加入匈牙利紅椒粉、咖哩粉炒香,再加入其他<調味料>和少許水(稍微淹過肉即可)。

6)放入馬鈴薯,轉小火燜煮1520分鐘。

7)起鍋前可再加入少許椰奶,熄火,加入九層塔拌炒一下即完成。



【貼心建議】

    咖哩粉先乾鍋用小火炒一下會比較香,之後加入菜裡拌炒,一下鍋,香味就撲鼻而來。

    咖哩塊事先切碎會比較好融化;由於咖哩塊裡含有澱粉質,所以要用小火來煮,尤其燜煮時更要隨時翻動一下鍋內,以防焦掉巴鍋。

    我是用不沾鍋,所以可以直接乾鍋放雞肉下去煎也不沾黏,如果沒有不沾鍋的鍋子,建議還是要加少許油再煎腿肉唷!

    喜歡椰奶味重一點的人,可以視情況在熄火前再加入少許的椰奶。

    也可以把九層塔換成檸檬葉,味道也很棒喔!


喜歡椰奶味的     盛盤後還可淋上少許的椰奶

圖片上看起來好好吃喔!!!      看了照片好像又餓了起來




吃咖哩飯時     也可以再加上一顆水波蛋

濃郁的蛋黃配上咖哩和著白飯一起吃        真的超搭的!!!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我煮的眾多菜色中

咖哩也是K很愛又稱讚的一道菜      我常常靠咖哩得高分    呵呵
平時K和朋友同事們聚餐      若吃到咖哩的菜色    
回來後一定會告訴我       還是我做的咖哩最好吃
不管K是不是在哄我        但我還是很開心啦!!!




延伸閱讀:
水波蛋

咖哩雞肉飯

辣炒椰汁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