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是最偷懶又幸福的人妻吧!
上次提到我才摘了一大碗的銀芽
我的不耐煩和躁鬱症都出現了

K這次幫我到傳統市場買豆芽
沒想到有賣幫人家摘好的 " 銀芽 "
當然趕緊買了一把     還附送了韭菜呢!
( 哈哈~~應該沒有像我一樣偷懶的人了吧! )

加上K媽手工自製的XO干貝醬
今天的XO醬炒蘿蔔糕就出現囉~~





XO醬炒蘿蔔糕

 

<材料>:蘿蔔糕6片、洋蔥1/2個、辣椒1根、青蔥1隻、蒜頭4瓣、韭菜2隻、銀芽1

 

<調味料>:XO干貝醬2大匙、蠔油1.5大匙、白胡椒粉和水少許

 

 

 

*一杯=25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洋蔥切粗絲、辣椒切片、青蔥切末、韭菜切段、蒜頭切末、銀芽洗淨後去頭去尾備用。

 

2)起油鍋,煎香蘿蔔糕兩面後起鍋,切成小正方體備用。

 

3)起油鍋,將洋蔥炒至透明後,加入蒜片爆香,再放入銀芽拌炒。

 

4)放入蘿蔔糕,再加入XO醬、蠔油、水、韭菜拌炒均勻。

 

5)最後加入蔥花、辣椒、並灑上少許胡椒粉拌炒一下即完成。


我應該是偷懶的高興昏了頭  照片裡少了辣椒卻多了不該出現的白芝麻   哈哈



將蘿蔔糕兩面煎至金黃、" 恰恰 "  後取出        等稍微涼一點    再切成小塊




最後的拌炒一定要迅速       否則爽脆的口感沒了   蘿蔔糕也碎了


主角~~~~蘿蔔糕煎到  " 恰恰 "       搭上XO醬微辣特有的香氣   
加上已炒出甜味的洋蔥絲和爽脆口感的韭菜及銀芽      真是好好吃呀~~~
這應該也算是偽港式炒蘿蔔糕了吧!  哈哈~~~





延伸閱讀:家常炒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