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總是想吃些酸酸辣辣的菜開胃
若老是上餐館吃      隨便點個幾道就可能是一週的菜錢了
乾脆自己動手做     省錢又健康




泰式酸辣肉絲

 

<材料>:豬肉絲100g、雪白菇1包、洋蔥1/2個、辣椒1根、蔥1隻、蒜末1大匙

 

<醃肉醬料>: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茶匙、水1大匙、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泰式辣椒醬2.5大匙、檸檬汁2大匙、鹽少許

 

 

 

*一杯=25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做法】

 

1)肉絲先用<醃肉醬料>抓碼均勻,醃漬半小時以上備用。

 

2)洋蔥切成絲、辣椒切片、蔥切末、<調味料>先調勻備用。

 

3)起油鍋,下洋蔥絲炒至透明,加入雪白菇拌炒。

 

4)下肉絲拌炒,再加入蒜末爆香後,把全部食材拌炒均勻,起鍋前加入辣椒、蔥花拌炒一下就可盛盤。

 

5)盛盤後,淋上先前調勻的<調味料>在食材上即完成。





我不喜歡吃生洋蔥     所以洋蔥會先炒過
如果敢吃生洋蔥的人     可以把洋蔥切細絲一點      再浸泡冰水     可降低嗆辣感




加入醃好的肉絲拌炒




K怕辣     所以辣椒後放增色   也比較不辣
嗜辣者     可以和蒜末一起爆香




拌炒均勻盛盤後      加入調好的調味料拌勻就完成囉~~~~


酸酸辣辣的    再加上炒過後甜甜的洋蔥     真的無敵好吃
夏天食慾不振的狀況      我們兩隻豬真的很少出現


K埋頭狂吃~~~都沒多留一口給我    真是可惡~~~~
我常為了吃和K生氣
哈哈~~~~好啦!我承認我很幼稚



延伸閱讀:
榨菜肉絲                               青椒肉絲

泰式松阪豬                         泰式酸甜雞翅                        酸辣炒木耳絲

泰式檸檬魚片                    玉筍炒肉絲                             夏威夷檸檬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