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蚊蟲就非常喜歡我
我的身上、腿上總有牠們"愛"我留下的印記
明明一大群人在一起
大家都沒事       只有我被叮了滿身包


到了夏天是我最最最痛苦的時刻
為了防止牠們的侵襲       我總是全副武裝
外套、長褲、袖套、防蚊液、防蚊乳、驅蚊風扇等都得一一出籠
但是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    潮濕   悶熱
穿這麼多    又在身上塗一堆東西      真的很痛苦
更可惡的是.....
都已經穿成這樣     抹成這樣了     腳上還是會有數不完的紅豆冰
若被一般蚊蟲叮咬     輕者擦個藥膏一兩星期就會好了
但若被不知名的蚊蟲咬到     紅腫疼痛是一定要的
最痛苦的是被叮咬的部分癢到都想把腳剁掉算了
這時就必須看皮膚科或是到藥房拿專用的軟膏了


所謂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首先要了解蚊子喜愛的三個主要條件
體溫高、二氧化碳濃度偏高、常流汗者
體型偏胖、愛搽香水、不愛洗澡或剛運動過後的人等
都是蚊子最愛叮咬的高危險群

汗液中的乳酸對蚊子具有吸引力
加上蚊子喜歡熱氣   
剛運動完的人    二氧化碳的濃度偏高   最容易吸引蚊子叮咬

此外蚊子也愛腳汗的氣味    所以雙腿更是牠們大飽一頓的好地方

蚊子也愛香味
化妝、搽香水、有擦頭髮造型產品等也易被叮咬
所以女生才會比男生容易被蚊子叮
但是..............
一群化妝、搽香水的人聚在一起
為什麼還是只有我被咬
為什麼??為什麼???

說到體溫高易被蚊子叮咬
就讓我想到上星期剛看的"驚奇四超人"
裡面有一個角色-火炬人(霹靂火)      也長得太帥了吧!!!
就是他~~~~克里斯伊凡


雖然他已演過很多部電影
不過這部電影真是無法讓我把視線從他身上轉移呀
除了有帥氣迷人的臉蛋外
那強壯結實的胴體更讓我垂涎三尺
我覺得我都可以為了他外遇了呢!!
(K睥睨的看著我:夠了沒~~~)



女性同胞們~~~~福利來啦~~~~~

有沒有帥???            有~~~
有沒有迷人???        迷人~~~~
垂不垂涎???            垂涎~~~~
想不想外遇???        超想~~~~~(被K揍!!)





今天這篇好像是要介紹被蚊蟲叮咬後的藥用小物耶~~~
好!!回歸主題
通常我被叮咬後都是擦萬年好用的"曼秀雷敦"   俗稱"小護士"
不管是被蚊蟲叮咬、跌倒、擦傷、割傷、抓傷、破皮等都可使用
是我的大心頭好

去年九月去了一趟日本大阪
在道頓堀心齋橋那的藥妝店大肆採購了藥品
我們一大群女人發了狂的拿藥膏
其中一人的男友冷冷不屑的說:有那麼癢嗎?
我心中的OS:沒錯~~你永遠不能了解我們這種特別容易被咬的苦




非常好用的曼秀雷敦AD軟膏
可以擦蚊蟲咬傷、輕微的割傷紅腫

輕微異位性皮膚炎治療冬天乾燥脫皮發癢等症狀
無色無味無香精    擦起來不會油油的
是很多人推薦的藥用小物





KOWA蚊蟲藥水      非常好用~~~
搽下去冰冰涼涼的      可止癢消紅腫


看看他的刷頭
當你用刷頭在被咬的地方刷個幾下
那種爽快感真是太讚啦~~~

他還有藍色瓶裝的     好像是超激涼薄荷
不過他的刷頭是像膠水的頭     沒有刷毛
聽說也不錯用~~~




麵包超人防蚊貼

這款防蚊貼除了有卡哇伊麵包超人的卡通圖案外

還有很貼心的膚色半透明設計

可以讓你看到蚊蟲咬到的部分是否已經消腫

更可以避免用手抓傷患處而發炎或感染


這款麵包超人防蚊貼很可愛吧~~

聽說還有皮卡丘圖案的呢!!
他還有一個好處就是睡覺時貼著
不怕像擦了軟膏黏黏油油的沾的床上都是

我個人覺得有個缺點就是~~可能我毛太多了
每次要撕下貼紙時    毛都要跟著被扯掉
每次撕每次都要哀號個幾聲    呵呵~~



下面不是對付蚊蟲的藥品
但卻是大家都推的額外好用小物


小林製藥液體防水OK繃凝膠
像指甲油的塗抹方式
塗在小傷口上    大約過了幾秒它就會形成一層薄膜覆在傷口上
可減少傷口碰到水        增加傷口癒合的速度
但是大傷口或是流膿的傷口就不適用嚕!!




今天這篇寫好久喔~~~~
希望對跟我一樣常被蚊子咬的人有幫助唷~~



延伸閱讀:

第一次自助遊東京的行前準備【交通篇】 

第一次自助遊東京的行前準備與旅遊資訊

 

東京敗家戰利品 ☆ 購物天堂絕對讓你買到手軟~逛到腳痠~ 

 

 

更多日本好吃好玩的  請看 日本東京、關西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