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有做指甲的習慣
水晶和光療都有做過
那今天就來介紹一下指甲油、水晶與光療的差異性吧!


指甲油
1.市面上販售的指甲油廠牌很多
   要選擇品質較好或是有口碑的牌子
   如果貪便宜可能嚴重的會產生指甲病變的危險

2.大多有異味、毒性        須在通風空間使用

3.甲面會分泌油脂    所以指甲油3~5天就會剝落

4.指甲油不具透氣性   
   長期搽指甲油容易讓指甲變黃、變白、變軟、易斷裂

5.去光水也要慎選
   最好使用沒有甲醇和丙酮的去光水
   丙酮會使指甲的角質層因乾燥而變粗糙脆弱
   使用不當會使指甲的水分和油脂被吸走   
   容易造成灰指甲    且指甲前端裂開
   或者使指甲的水和油分不足    失去光澤而易斷
   嚴重的會造成甲床分離
   劣質的去光水有可能會因指甲滲入皮膚而使指甲變黃
   有些含有毒性或是造成指甲生病




水晶指甲(Crystal Nail)
1.傳統的水晶指甲材料最早為牙醫用的珐琅粉跟水晶溶劑
   硬化的原理就是當這兩者結合在一起時        只需數十秒就會硬化

2.為了使水晶能強力附著在真甲上
   需要先拋磨真甲    再塗上酸性接合劑
   而這個酸性接合劑就是一般的美甲店刺鼻味道的來源    
   也會使指甲越做越薄
   接著鋪上水晶粉混合溶劑
   最後一個步驟是拋磨        使水晶的甲面平整且無刻紋


3.第一次做水晶指甲在生活上會有些不習慣
  例如:扣釦子、撿零錢、打電話、戴項練、扣耳環、開易開罐等
   一些小動作不是那麼順手
   此時養成用指腹做事        再加上一些小技巧
   上述那些難題都可以一一克服

4.指甲會隨著個人的生理狀況快、慢生長
   所以附著在真指甲上的水晶或光療也會隨著往前推而越來越長
   你可選擇回補或是卸除
   但要卸除水晶必須用水晶專用卸甲液才可卸除

5.
可以塑型甲床    特別針對咬甲症嚴重的人



光療指甲(Gel Nail)
1.有人稱為凝膠指甲
   是近年來日本歐美最流行的新式美甲產品
   如同上了一層 "不會掉色的指甲油"
   指甲材料是一種純天然無毒的樹脂
   硬化的原理靠的是照特殊的UV燈
   每一層照燈約30秒        膠就會幾乎完全硬化
   完成後的指甲質地感覺較柔軟富彈性
 
2.真甲只用細磨棒稍微進行拋磨就可以撲膠
   之後的全程不須要拋磨     可避免傷害真甲
   而且全程無味、無塵
   光療可以使指甲因為增厚受到保護不斷裂

3.可以做出各式拉花
   如大理石紋、孔雀紋、愛心、萬花筒紋




哈哈~~~
說了那麼多    大家應該對這些讓指甲變美麗的東西有些瞭解了吧!
這篇主要是說我第一次做光療的經驗

第一次光療是在10年五月的時候
當時爬了很多文
發現光療的優點比水晶好太多了
所以就跑去體驗看看

當時去了部落客推薦的美甲店
因為生意太好了    都需要一個月前預約
好不容易約到我可以的時間
但都已經到做指甲的當天
美甲店又一直打電話來跟我更改時間
讓人很不愉快

做指甲的整個時間
只發現我和另外一位客人而已
也沒啥其他客人
其餘美甲師都是在旁邊聊天上網
整個感覺很差

因為第一次嘗試    也沒啥想法
選了個蜜桃色加上亮片來做
有幾隻貼鑚排成愛心
非常的簡單樸素
 


總結
部落客大推的這間美甲店沒有讓我很滿意
價格更是一點也不親民
重點是.....才兩個星期我的光療就開口笑了
所以第一次的光療經驗非常差
之後停了半年   
換了另一家美甲店才開始讓我對光療改觀
此後開始光療的不歸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