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90293

 

 

 

 

 

我來了.....

最近忙翻天   實在抽不出時間更新網誌 

是說....今天是38婦女節

現在還有多少人知道這個節日呢?

(我還年輕,我不知道.....XDDDDD)

 

 

 

 

 

 

 

 

 

 

懷孕的時候愛上吃牛小排

牛小排沒有菲力軟嫩   算是比較有嚼勁的肉質

比起軟嫩的肉    我更喜歡有咬勁的肉感

所以喜歡吃軟一點肉質的人可以換成菲力、雪花牛、培根牛.....皆可

反正就依自己喜愛的肉質來做調整

 

 

 

 

 

 

韓式泡菜一直是我喜歡的食物之一

我也很常用泡菜來做料理

今天用泡菜和青椒來搭配    想不到一樣好吃

大家也試試看!

 

 

 

 

是說.....煮這道菜的牛肉時    小人兒在旁邊給我哭鬧

搞得煮婦我心慌慌又手忙腳亂

結果不小心牛肉就煎得太熟了(可惡!都已經生完孩子了,我不要吃熟牛肉

看來煮婦我的定力還不夠高深    得繼續修煉下去......

 

 

 

 

 

 

 

 

 


 

 

 

 

 

 

 

泡菜青椒牛肉

 

 

<材料>:韓式泡菜150g、青椒1個、無骨牛小排200g、美生菜(可省略)150g、洋蔥1/4顆、青蔥2隻



<調味料>:泡菜汁1大匙、鹽巴少許、米酒1大匙、白芝麻油1大匙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290263

 

 

 

 

 

【作法】
(1)青椒洗淨後去籽和白膜後再切成片狀、牛小排和洋蔥切成片狀、美生菜洗淨瀝乾後剝成小片、青蔥切成段狀備用。
(2)熱鍋不放油,加入牛小排煎至表面微焦後即可起鍋備用。

P1290264

 

 

 

 

 

(3)續上鍋,利用牛小排逼出來的油炒香洋蔥,再放入2/3的泡菜拌炒。 

P1290267

 

 

 

 

 

(4)放入青椒、美生菜翻炒至微軟。 

P1290270

 

 

 

 

 

(5)加入剩下1/3的泡菜、牛肉、青蔥和<調味料>大火快速拌炒均勻即完成。 

P1290274

 

 

 

 

【貼心建議】
★牛小排本身的油脂就很多,鍋子燒熱以後不用放油就可以入鍋去煎,利用牛肉自身的油脂就可以把肉煎得香噴噴,但切記不要將肉一直反覆翻面煎喔!
★牛肉不需煎到熟,稍微變色後即可起鍋,否則牛肉會過老。
★泡菜分次放,吃起來有不同的層次口感。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290292  

 

 

 

 

 

 

 

 

延伸閱讀:

 

滑蛋山藥牛肉        沙茶空心菜炒牛肉      

 

蘑菇牛肉                和風山藥牛小排           薑絲炒牛肉       

 

紅茄牛肉                泡菜炒牛肉                   泰式綠咖哩椰汁牛

 

韓式泡菜炒雞柳                

 

泡菜炒冬粉          韓式泡菜煎餅        泡菜鮪魚蓋飯     

 

泡菜炒年糕          泡菜炒牛肉            韓式泡菜蒸蛋     

 

泡菜薯泥             泡菜翅小腿            泡菜香腸捲餅     

 

泡菜炒豬肉          鮪魚泡菜鍋            辣炒泡菜松阪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