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50189

 

 

 

 

之前到連鎖知名茶飲店用餐

店內其中一個小點就是『沙茶豆皮金針菇』

或許此家店的餐點都是由中央廚房統一製作

之後再分配到各店家

店家只要把餐點微波加熱或蒸一下即可送上桌給客人

 

 

 

當時送上桌的『沙茶豆皮金針菇』     吃起來味道是不錯

但感覺就是.....可以再更好  (((我好挑喔!

而且這道菜或許需要回蒸過     所以呈現出來的效果變得非常水

料不多    價錢又不便宜

吃起來很沒有爽快的感覺.....

 

 

 

害我回家後    馬上也去買了食材     打算自己來做一次

食材部分我有做更動

店家使用炸豆皮+金針菇          我使用生豆皮+雪白菇

結果我炒了好大一盤     份量大約是他們的三、四倍      

但價錢卻是差不多

 

 

 

自己燒出來的腐皮菇菇

腐皮吸飽了蔥香和醬香     吃起來還外酥內嫩    非常好吃!

不一會兒     我和K就把白飯扒光了

真是殺白飯的好料理呀!

比去店內吃起來還過癮又滿足呢!

 

 

 

 

 


 

 

 

 


沙茶腐皮菇菇



<材料>:生豆皮300g、雪白菇100g、青蔥2隻、蛋1顆



<調味料>:沙茶醬1大匙(不要油)、素蠔油1大匙、醬油1大匙、清水200c.c、香油少許



*一杯=24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150179

 

 

 

 


【做法】
(1)沙茶瀝油、雪白菇切除蒂頭,用手剝成小塊、青蔥切成長段、雞蛋打散備用。
(2)將生豆皮均勻沾裹全蛋液,放入熱油鍋煎至兩面金黃酥香後取出,再切成適口大小備用。

P1150180

 

 

 

 

(3)原鍋,放入蔥白爆香,再放入豆皮、雪白菇、蔥綠和<調味料>(香油除外)翻炒均勻,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燜煮5分鐘。
(4)最後大火收乾醬汁,起鍋前加入香油即完成。 

P1150183

 

 

 

【貼心建議】
★豆皮下鍋前先沾裹一層蛋液再入鍋煎,可以讓豆皮更有外酥內嫩的口感。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150193  

 

 

 

 

 

 

延伸閱讀:

蔥燒豆包              沙茶銀芽雞柳            沙茶木耳豆干             

 

沙茶燜雞腿           洋蔥沙茶肉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