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0195

 

 

 

 

 

前陣子和K到常吃的小麵館用餐

麵館老闆娘的小女兒約莫兩、三歲

每次用餐時頂多和小妹妹打打招呼而已

沒想到最近一次去的時候     她居然叫我『姐姐』 

『姐姐』『姐姐』『姐姐』『姐姐』『姐姐』!!!!!!!

我居然被叫『姐姐』?!?!?!?

 

 

此時小妹妹的外婆糾正她說『那要叫阿姨』

嘖!!!   心裡白眼了一下..... (((外婆的嘴真不甜  XD

過沒多久.....小妹妹還是稱我為『姐姐』

 

 

哈哈哈哈哈~~~~~

沒錯!!!這是炫耀文來著.......

我得意的對K說『快叫我姐姐!!』

腦中旋律出現~~~

『卡卡的咚吱咚吱咚吱咚吱.....跳針跳針跳針叫我姐姐』

Happy~~~

Happy Day~~~~

 

 

 

 

 

 

 

 

今天使用的干貝醬仍是K媽自己做的

拌飯、拌麵、炒菜都好吃

最近K媽扭傷腳   行動不便    大家都很心疼

希望K媽早日康復      

也祝K媽母親節快樂!!!

 

 

 

 


 

 

XO醬松阪豬炒洋蔥


 
<材料>:松阪豬200g、紫色洋蔥1顆、青蔥2隻、辣椒1隻、九層塔1把

 

<醃肉醬料>:胡椒鹽適量、米酒適量

 

<調味料>:XO醬2大匙、醬油2茶匙、米酒1大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100162

 

 

 

 

【做法】
(1)松阪豬洗淨擦乾,用<醃肉醬料>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2)紫洋蔥逆紋切粗絲、青蔥切3公分小段、九層塔洗淨瀝乾、辣椒去籽和白膜後切成絲備用。
(3)熱鍋,加入XO醬的油,放入松阪豬煎至表面金黃七分熟後取出,逆紋切成粗條狀備用。

P1100182

 

 

 

 

(4)原鍋加入紫洋蔥拌炒,炒至洋蔥透明、變軟後推到鍋中一旁,加入蔥白爆香。

P1100184

 

 

 

 

(5)加入XO醬炒香,再放入松阪肉炒熟,加入醬油、米酒翻炒。
(6)最後放入蔥綠、辣椒絲和九層塔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P1100185

 

 

【壽司貼心建議】
★ 松阪豬的紋路非常明顯、筋路很多,切片時記得逆紋切,這樣吃起來才會比較Q、比較有脆勁,更不會讓人有太硬咬不斷的感覺。
★ 烹調松阪豬要把握兩個原則:切薄片和快速烹調,所以松阪豬入鍋後千萬別燙或炒太久,以防肉的口感變硬。
★ 洋蔥逆紋切,再用手輕輕一剝就會一片一片散開,烹調時也比較不容易斷成一小段一小段。
★ 紫色洋蔥嗆味和辛辣味沒那麼重,反而甜味比較多,入菜後也會特別清甜。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100187  

 

 

 

延伸閱讀:

麻油雞                          麻油松阪豬                       泰式松阪豬

 

辣炒泡菜松阪豬             薑汁味噌松阪肉

 

松阪肉兩吃。味噌松阪豬、乾煎松阪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