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918

 

 

 

 

K先生買的培根   用過一次後就一直放在冰箱裡許久

有節儉美德的煮婦我  當然得趕緊把它消化掉才行 

那就做一道加了培根的鹹香版高麗菜吧!!! 

 

 

起鍋前我有加了一些烏醋    本意想解培根的油膩

但K先生不愛     他說這樣吃起來   培根有酸酸的感覺   像壞掉一樣

哪會阿?!?!?!    我覺得很好吃呀!!!(難道我嘴巴又壞掉???

所以怕吃到像壞掉的酸培根就別加烏醋了.....

煮婦OS:哪會阿!!!明明很好吃....是K嘴巴太挑吧!!哼~~

 

 

 


 

 

 

培根高麗菜


 
<材料>:高麗菜600g、培根3片、辣椒1隻、青蔥3隻

 

<調味料>:鹽巴少許、烏醋1茶匙
 

*一杯=250ml,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140897

 

 

 

【做法】
(1)高麗菜洗淨後用手剝成小塊、培根切成小片狀、辣椒切絲、青蔥切段備用。
(2)熱鍋不放油,放入培根煎香後推至鍋中一旁,利用培根油脂爆香蔥白段。
(3)放入高麗菜、辣椒絲翻炒,加入少許鹽巴炒至高麗菜出水軟化。
(4)起鍋前從鍋邊加入烏醋,再放入蔥綠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 培根本身就有鹹味,加入鹽巴調味時要謹慎。
★ <調味料>裡的烏醋可加可不加,我覺得加入後可以減少培根的油膩感,但K先生卻不愛。
★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140922  

 

 

 

延伸閱讀:

味噌菇菇白菜            奶油焗白菜               開陽白菜 

 

XO醬炒大白菜           秀珍菇炒三蔬            糙米排骨粥 

 

芋頭炊飯                   香菇雞肉炊飯            薑汁香菇雞肉炒麵 

 

香菇雞肉炊飯            高麗菜飯                  【K'r下廚】烏魚子炒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