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538

 

 

 

 

 

 

今天的照片是用古董相機拍的 

解析度沒有很好     真是抱歉ㄋㄟ!!! 

 

 

 

 

 

 

 

 

前幾天阿嬤生日    約了大家在素食吃到飽餐廳聚餐

雖然菜色很多樣化     中式、西式、日式、港式等多樣選擇

蒸、煮、炒、炸、烤、甜點蛋糕、飲料、酒、冰淇淋、水果等應有盡有

但我發現自己沒有很愛素食

因為素食的熱炒類為了增添香氣    大部分都會用許多油去炒     吃起來反而感覺油膩

而且我發現很多素菜非常喜歡勾芡    十道菜色裡就有六七道勾芡

不但吃起來味道很像外    口感也不佳      且吃這麼多勾芡的料理對健康也不太好

其他偽生魚片、偽炸豬排、偽燒賣、偽雞塊.......等加工食品也都引不起我的興趣

但壽星阿嬤和吃素的壽司弟卻吃的很快樂   

有時我真覺得吃素有這麼好嗎????

吃這麼多高油脂、勾芡類、加工品的東西健康嗎???

 

 

結果當天我自己覺得最好吃的一道菜是現場水煮的燙青菜

青菜燙好後加點橄欖油及高湯的簡單料理

如此相比之下......我還是喜歡蔬食勝過素食呀!!

 

 

PS.那天的素食吃到飽餐廳+服務費    每人居然要到七八百元  

     對我來說感覺有點划不來呀!!

     不過主角壽星吃的快樂就好~~

 

 

 

 

 

 

 

 

 

 

 

炎炎夏日要煮婦長時間待在廚房真是件辛苦的事

所以今日來分享一道輕鬆簡單、零油煙、零廚藝、免流汗的料理 

 

 

 


 

 

 

 

 

豆豉蒸雞

 

<材料>:去骨雞腿肉2隻、乾豆豉1.5大匙、蒜末1大匙、薑末1大匙、青蔥1隻、辣椒1隻

 

<調味料>:醬油1茶匙、素蠔油1大匙、米酒1大匙、糖1大匙、香油少許、太白粉少許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00527

 

 

 

【做法】

(1)青蔥切花、辣椒去白膜和籽切成末,豆豉洗淨瀝乾剁碎備用。

(2)雞腿肉洗淨擦乾,切成塊狀,再和豆豉、蒜末、薑末、辣椒末、<調味料>醃漬30分鐘以上備用。

(3)電鍋外鍋放一杯水,蒸至電鍋跳起,加入蔥花、香油,回鍋蒸10秒即完成。

 

【壽司貼心建議】

    由於每家豆豉牌子不同,鹹度也會不同,試吃豆豉後,視情況加入所需的調味料。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00528

 

 

 

 

延伸閱讀:

蒜豉豆腐                        糯米椒炒杏鮑菇                    紅燜苦瓜

 

馬鈴薯炒肉末                 豆豉排骨                              豆豉燒雞腿

 

糯米椒炒玉米筍              芋頭雞                                 安東燉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