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02

 

 

 

 

 

 

我想我真的吃是一個超級貪吃鬼無誤!! 

 

 

 

 

母親節聚餐那天  

壽司媽告訴我下個月他要和外婆、阿姨們去日本玩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端午節、肉粽』

馬上脫口而出問壽司媽:那今年阿嬤會包肉粽嗎???

直到壽司媽跟我說阿嬤會包好粽子給大家吃後才出國玩

我這才放了120個心..........

 

 

 

看來我除了是個貪吃鬼外.....還是個不孝的孫子啊!!

阿嬤都快80歲了......去年還因為跌倒而摔斷手

狀況和體力也大不如前....   

但今年還是惦記著我們這群兒孫們喜歡吃她包的粽子     決定包好粽子後再出國玩

而我這個不孝的孫子沒有讓阿嬤去好好玩樂享福     居然只想著粽子    真是該打!!

 

 

不過......誰叫阿嬤的粽子這麼迷人呢!!

只要吃過阿嬤粽子的人都會念念不忘.....

 

 

阿嬤的粽子是北部粽   用的是全糯米

糯米會先炒過    所以吃起來會特別的香

而且不用沾任何醬料就非常好吃 

粽葉也會親自一片一片洗乾淨      再一片片擦乾晾起來

加上其他食材要洗要切     還要滷肉、滷香菇、爆香金鉤蝦等

除此之外還有栗子、醃蚵仔、鹹鴨蛋等滿滿的餡料要處理

所以每年包肉粽      阿嬤都是半夜兩三點就爬起來準備食材

她希望我們這些兒孫們中午一回家就有新鮮又熱騰騰剛出爐的肉粽可吃

所以阿嬤的肉粽除了有滿滿的餡料   又大又扎實外     還蘊含了滿滿滿滿的愛

難怪我們大家每年一定都要吃到阿嬤的粽子才有滿足的感覺

 

 

 

 

 

 

不過我敢說.........不孝孫一定不止我一個.....

因為K吃過阿嬤包的粽子後    每年都會問 " 阿嬤今年有包粽子嗎?? "

所以K就是另外一個不孝孫    HAHAAAA~~~~硬要拖K下水.....

 

 

 

 

 


 

 

 

梅子燒小棒腿

 

<材料>:翅小腿14隻、話梅12顆、蒜頭4顆、薑片6片

<調味料>:醬油2.5大匙、糖1大匙、米酒2大匙、烏醋1大匙、水200C.C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40468

 

 

 

 

【做法】

(1)翅小腿洗淨用紙巾擦乾後,拿叉子在小棒腿上叉一叉、蒜頭切片備用。

(2)將所有<調味料>先調勻備用。

(3)熱鍋不放油,將翅小腿雞皮腿肉較厚那一面朝下先煎,煎至兩面上色後,將食材推至一旁,用雞油爆香薑片、蒜片。

P1040470

 

 

 

 

(4)加入做法(2)和話梅翻炒均勻,大火煮滾後轉小火蓋鍋燜煮10~15分鐘。

(5)最後大火收乾醬汁後即完成。

P1040472

 

 

【壽司貼心建議】

    用叉子把腿肉叉一叉,燒煮時可以讓肉比較入味,也比較容易熟。

    我是用不沾鍋煎腿肉,所以沒有放油,但若家中沒有不沾鍋,建議還是要放點油再煎腿肉。

    我使用的是紹興梅,味道偏鹹,若和我使用相同梅子的人,在醬料的使用上要多加注意,當然也可加入紫蘇梅或梅汁一起烹調,味道應該也很棒!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40503

 

 

天氣越來越熱

我這個貪吃鬼的戰力也減弱了一些

 

加了梅子燒煮後的小棒腿    甜甜鹹鹹的   非常開胃

馬上一隻接著一隻獻給五臟廟     HAHAAA~~

 

 

 

 

延伸閱讀:

乾燒翅小腿                   炸醬棒棒腿                  香滑咖哩小棒腿

 

照燒棒棒腿                   泡菜翅小腿                  梅醋漬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