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97  

 

 

 

 

過年前發現家裡附近開了一間賣四川麵食與東北餃子的小店

我和K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態

沒想到一吃便吃上癮了

 

 

據說四川的菜是麻而不是辣       真正會辣的菜是湖南菜

這間四川麵館的麵真的是麻     但也還是有辣感在

可是絕對不會讓你辣到嘴巴、喉頭、胃都不舒服

反而是有一種通體舒暢的感覺   HAAAA~~

雖說四川菜口味較重     但吃完後又不會口渴想喝水 

真的實在是太神奇了~~~ 

 

 

這家店的老闆是四川重慶人      老闆娘是東北吉林人

所以口味上我覺得應該是滿道地的口味

且聽老闆娘說    他們也曾經在重慶開過火鍋館子呢!!!

 

 

我覺得麵館比較特別之處是在調味料、醬料的部分

麵和食材倒是一般般

好像任何平凡無奇的食材加入了他們的醬料、調味料後

就會變得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 

 

 

吃完第一次後    我開始每天都對此麵館念念不忘

連晚上睡覺時     都已經躺在床上了

我還對著K說好想吃他們家的麵喔~~~

就這樣每天壓抑著想吃他們家麵的慾望

不過光上個月而已     一個月內我就造訪了五次

這還是克制後的成果呢!!

現在光想到...........口中的唾液又不斷分泌了~~~

 

 

 

 

 

 

 

 

 

 

今天星期一不吃肉        要多吃蔬食唷!!!  

 

 

 

 


 

 

 

蔥爆雙菇

 

<材料>:美白菇1包、鴻喜菇1包、洋蔥1/2顆、青蔥5~6隻、辣椒1隻、蒜末1茶匙

<調味料>:醬油2茶匙、醬油膏1大匙、糖1茶匙

 

*一大匙=15ml,一茶匙=5ml*

 

P1060790  

 

 

 

【做法】

(1)菇類切掉蒂頭,剝成數塊、洋蔥切粗絲、青蔥切段、辣椒切片備用。

(2)起油鍋,加入洋蔥炒至透明後推至鍋中一旁爆香蒜末、蔥白段。

(3)加入菇類拌炒一下,蓋鍋燜煮至軟。

P1060794  

 

 

 

(4)掀開鍋蓋,加入<調味料>翻炒均勻,起鍋前加入辣椒、蔥綠段快速拌炒一下即完成。

P1060795  

 

 

【壽司貼心建議】

    菇類燒煮過程中會出水,所以就不要再另外加水進去了,否則最後成品會太水了。

    每家的調味料牌子不同、個人口味也不同,所以請依照自家醬料牌子與口味作調整,我的調味料用量僅供參考。

 

 

P1060800  

 

 

 

延伸閱讀:

蔥爆豬肉                             香烤洋菇                               青蔥炒鮮菇 

 

蠔油鮮香菇                          雪白菇炒地瓜葉                    照燒梅花杏鮑菇       

 

糯米椒炒杏鮑菇                   三杯杏鮑菇                秀珍菇炒三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旅遊的煮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